首頁 要聞 焦點

99救護日 消防署頒發績優人員獎

9月9日是一年一度的「救護日」,內政部消防署舉辦「108年消防績優救護人員」頒獎典禮。(消防署提供)
9月9日是一年一度的「救護日」,內政部消防署舉辦「108年消防績優救護人員」頒獎典禮。(消防署提供)

【記者袁世鋼/報導】9月9日是一年一度的「救護日」,內政部消防署舉辦「108年消防績優救護人員」頒獎典禮。消防署表示,獲獎人員均為各消防機關執行緊急救護工作的佼佼者,他們無怨無悔的付出,為消防救護人員樹立標竿與良好的典範。

消防署表示,消防績優人員甄選表揚自2018年開始辦理,迄今已是第3年,主要目的在彰顯各消防機關緊急救護專業技能與辛勞,也希望能藉此激勵救護人員士氣,每位績優人員都是救人無數或有特殊的事蹟獲獎。

其中有透過線上指導 CPR ,讓傷病患恢復生命徵象、康復出院;也有對救護技術、學術、器材或勤業務工作提出策略,解決救護遭遇的問題,獲獎者都是一時之選。

此外,消防署表示,今年因COVID-19(中共肺炎)的關係,讓臺灣成為國際效仿的對象,據統計,自疫情開始至8月31日止,全國各消防機關共載送5,685名疑似染疫患者。各消防機關協助疫情指揮中心載送疑似傷病患,在防疫艱難的時刻,第一線的救護同仁也順利完成國家賦與的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