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哪些居家擺設 最值得購買?

燈具有重要的功能,將影響情緒並提升美感。(iStock)
燈具有重要的功能,將影響情緒並提升美感。(iStock)

編譯/李昭暉
對大部分人來說,能夠花費在居家布置上的預算是有限的,因此人們都想把錢花在最值得購買的物件上。房地產資訊網「Domain」蒐集了幾位專家的意見,介紹了以下這些類別,建議你在購買居家用品時,可優先考慮這些值得投資的項目。

地面材料

室內裝潢公司Sisalla Interior Design的勞倫.李(Lauren Li)說:「好的地面材料是襯托和提升整個室內環境的第一要素,所以要選擇耐用,且不怎麼需要打理的材料。」

勞倫.李建議,應選擇適合主人生活習慣的天然材料。「紅陶和水磨石等天然石磚既時尚又耐用,木地板也很經典,帶圖案的羊毛地毯則能讓腳感覺舒適。」

購買幾塊品質好的小地毯,也可以起到分割室內功能區域的視覺效果。「找一塊小地毯,把它固定在家具的下面,不要讓它在地面上滑動。不要買品質太差的,最好買摩洛哥、波斯、尼泊爾或阿富汗出產的手工地毯。它們比較耐用,而且不會過時。」勞倫.李説。

優質電器

美諾(Miele)電器公司的拉格扎(Michele Laghezza)說:「電器的品質關乎性能、耐用度和美觀,考慮一下哪個因素對你來說最重要,然後按照這個標準選擇電器。」

便利好用的電器很重要,因此拉格扎建議,選擇功能比較節省時間的電器型號。此外,也要考慮電器的節能和壽命等因素。

藝術品

室內設計師柯林斯.沃克(Amy Collins-Walker)說:「不像股票,投資藝術品每天都得到享受。藝術品保值,可以傳給後代還能增值。」

設計師漢恩(Emma Hann)說,選購藝術品的時候,可以尋找有聲望的畫廊,並考慮一些展露頭角的藝術家或者是名家的原作。

漢恩説:「如果你剛接觸藝術世界,有經驗的商家將會給你很好的建議,和他們建立關係,搜索讓你感興趣的藝術家,心裡想好自己需要的畫作尺寸。」

但是,漢恩也提醒,避免跟風選購藝術品,而是要買你鍾愛的作品。「流行的東西總是變化的,但是好的藝術品將永遠流傳。這不像股票,沒有紅利,但是優美的藝術品能給你帶來多年的享受。」漢恩說。

燈具

「好的燈具會將家居裝點得很漂亮。」設計師古特勒(Nickolas Gurtler)說,「同時燈具有重要的功能,將影響情緒並提升美感。」

照明有很多類型,在選擇時裝飾性最重要。「裝飾性燈具結合了雕塑和光源兩個作用。」古特勒說,「它們是藝術品,就像家居空間裡的珍珠。」

尋找設計優良且具有現代感的燈具。「50年前設計燈具今天仍然流行,因為設計經典,而且已經很成熟。所以燈具也是一項真正的藝術投資。」古特勒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