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雞西市前副市長:中國民營經濟早崩

9月8日,李傳良接受洛杉磯《大紀元》採訪,提及東北地方各級市政府債臺高築,民營企業幾乎崩潰。(記者徐綉惠/攝影)
9月8日,李傳良接受洛杉磯《大紀元》採訪,提及東北地方各級市政府債臺高築,民營企業幾乎崩潰。(記者徐綉惠/攝影)

【記者徐綉惠/美國洛杉磯報導】雖然中共仍對外大力宣傳「一帶一路」、「厲害了!我的國」,但中國經濟下滑、糧食危機浮現已是難以瞞騙的事實。黑龍江省雞西市前副市長李傳良表示,據其不完整的訊息所知,東北農民今年種的糧食早早都被預訂下來了,他說:「還沒有收成就被先訂走了,這是一個很明顯的屯糧現象。」

但是更讓李傳良擔憂的是,中共仍然不斷創造「和諧」氣氛,仍在掩飾中國經濟嚴重下滑、地方民營企業幾乎崩潰、民不聊生等真實情況。

他表示,現在很多中國公務員的薪資都發不出來。低保戶、救濟戶、民政貧困戶等弱勢群體的救濟金,幾乎都被拖欠;離職工人連最低生活基本工資都沒有。他說:「年輕人交的保險都給老人開支,年輕人完全沒有。在中國,看病難、看病貴,這些問題都非常嚴重。」

從上到下腐敗 民營經濟幾乎全毀

中國坊間流傳「投資不過山海關」,為何中國東北老工業基地難以發展?李傳良認為,最主要原因還是中共體制從上到下都腐敗,他詰問:「如果地方黨的一把手要你送禮,你不送禮就找個理由抓你,你要怎麼做生意?」

2008年10月,黑龍江伊春市著名企業家馮永明因為貪汙等罪遭扣押,經過長期訴訟,2011年1月伊春市中級法院,一審判決馮永明死刑、緩期兩年執行;他的兩位兄弟馮開明、馮志明也被處以無期徒刑;三兄弟均被終身剝奪政治權利,並沒收全部財產。

李傳良表示,這就是中國民營企業家在中國的真實下場——全家遭殃。馮永明的「光明家具」公司曾提供上萬人的工作機會,每年交人民幣上億元的稅,但當時的伊春市委書記許兆君(後曾任雞西市市委書記)想侵吞其財產,就用了偷漏稅、非法經營等名義抓捕他,並沒收「光明家具」。

因為中共官場的各種潛規則,導致民營企業難以發展。李傳良說:「民營企業幾乎沒有了,都不敢做了。中國的民營經濟幾乎毀滅了。」目前中國遭遇的經濟危機,問題源頭仍是中共體制;只要機制一改,天地寬。

地方經濟問題癥結:弄虛作假

李傳良說:「一切數字都是虛了,官員好大喜功、虛假觀念,造成虛假的工業區、開發園區,很多地方開發區都是鬼城。」這是國家最大的浪費,很多人不知道。知道的也沒人敢去說,看出問題來了以後,也是睜隻眼、閉隻眼。

他曾調看過東北各地方財政資料,發現各級城市債務,每個小縣城的舉債都是30~40億元(人民幣,下同),最後都變成壞債,只能借新貸還舊債,最後還要全民承受惡果。

據李傳良所知,東北的每個地級市,少則都有100多億元債務,大的債款約300~400億元,再大的有上千億元債務,幾乎全是這樣。他分析原因,還是因為中共官員為了搞政績沒有錢,所以「掙錢搞開支、融資搞建設」,完全不顧及民生需求,也不在乎地方的收支平衡。

李傳良認為,目前中共提倡的「地攤經濟」是飲鴆止渴的辦法,雖然可能解決部分眼前問題,但解決不了長遠的中國經濟崩盤。他說:「外面的世界都被堵死了,中國怎麼內循環?沒有創造力,經濟沒有源泉,怎麼發展?」

歸根究柢,中國的經濟問題還是因為中共體制造成的。他說:「國家以黑打黑、以腐反腐;有的人是真黑,有的是假黑,有的人是真腐,但也有假腐。」中共從上到下都是利益鏈,沒人敢去戳破,也沒人敢去監督、查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