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桃園學童「漿漿好」營養 校園產銷履歷黃豆奶

桃園校園產銷履歷黃豆奶發表會。(記者徐乃義/攝影)
桃園校園產銷履歷黃豆奶發表會。(記者徐乃義/攝影)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桃園市率先訂購的國中小學校長暨行政人員、立委黃世杰、桃園市新屋、觀音各農會及民意代表、里長,12日齊聚桃園市大崙國中,參加「校園新飲品—產銷履歷黃豆奶」發表會,這是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為擴大推動學校使用國產大豆產製之豆漿,提供學校多元化選擇,輔導保證責任桃園市石磊社區合作農場的校園新飲品,與會的農糧署北區副分署長林美華、桃園農業局專委劉秀卿都稱好不已。

桃園校園產銷履歷黃豆奶發表會。桃園校園產銷履歷黃豆奶發表會。(記者徐乃義/攝影)

石磊社區合作農場的校園新飲品,原料來自石磊社區合作農場所生產之產銷履歷黃豆,製成新鮮、香濃又健康的「產銷履歷黃豆奶」,並通過董氏基金會的臺北市校園食品可販售名單,請大家一起支持臺灣在地、安全、可溯源國產豆奶。

校園新飲品-產銷履歷黃豆奶」發表會,來賓稱好。「校園新飲品—產銷履歷黃豆奶」發表會,來賓稱好。(記者徐乃義/攝影)

林美華表示,去(108)年輔導石磊合作農場推出「臺南3號」青仁黑豆的產銷履歷黑豆奶,去年3月起於桃園市新屋區及觀音區27所國小試辦後,每週飲用1瓶產銷履歷黑豆奶,超過1萬名學童受惠,示範成果佳並深受師生喜愛。

農糧署北區副分署長林美華指出,桃園市新屋區及觀音區27所國小試辦後,超過1萬名學童受惠,示範成果佳並深受師生喜愛!農糧署北區副分署長林美華指出,桃園市新屋區及觀音區27所國小試辦後,超過1萬名學童受惠,示範成果佳並深受師生喜愛。(記者徐乃義/攝影)

林美華說,為提供學校更多選擇,鼓勵以國產替代進口,石磊合作農場再發表以「花蓮2號」非基改產銷履歷黃豆開發校園新飲品,其豆粒圓潤飽滿,加工製成黃豆奶,口感香醇味美,選用單一品種製作,保有獨特天然豆香味,最後經高溫滅菌,豆奶可常溫保存,學童能安心飲用國產在地、可溯源及低碳足跡的豆奶。

立委黃世杰說,採用當是食材,讓農友、學生及家長三贏。立委黃世杰說,採用當地食材,讓農友、學生及家長三贏。(記者徐乃義/攝影)

石磊社區合作農場在地生產的「產銷履歷黄豆奶」經董氏基金會審查通過,自本年7月1日正式進入校園營養午餐,使用100%國產非基改優質黄豆,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鈣、磷、鐵、鋅等幾十種礦物質以及維他命A、維他命B等多種維生素,是發育期孩童良好的營養選擇,經過產銷履歷驗證,每瓶豆奶都有自己的身分證,只要至產銷履歷農產品資訊網輸入追溯號碼,就能查詢完整的產銷資訊,安全有保證。

新唐人旗鼓隊開場,氣勢磅薄。新唐人旗鼓隊開場,氣勢磅礡。(記者徐乃義/攝影)

黃世杰說,採用當地食材,讓農友、學生及家長三贏,他也會在立法院大力支持這項社區結合當地農產品政策。

桃園農業局專委劉秀卿希望能推動到全臺各級學校,以行動支持國產大豆。桃園農業局專委劉秀卿希望能推動到全臺各級學校,以行動支持國產大豆。(記者徐乃義/攝影)

桃園市政府樹立地產地消的最佳典範,劉秀卿指出,採用桃園市觀音、新屋區在地生產的產銷履歷大豆,本年度第1學期供應給37所自辦廚房學校,使用豆漿機現磨新鮮豆漿給學童飲用,外訂餐盒的學校,亦能選擇瓶裝產銷履歷黑豆奶及黃豆奶,提供學校更多元化的選擇,讓學童飲用到濃醇香的國產產銷履歷豆奶,未來希望能推動到全臺各級學校,以行動支持國產大豆,政府與農民共同守護學童的營養及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