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胡錫進炫耀共軍以無人機送餐 印度網民調侃

共軍模擬以無人機送餐。(網路影片擷圖)
共軍模擬以無人機送餐。(網路影片擷圖)

【記者陳俊村/報導】近幾個月來,中印之間的關係因邊境衝突而持續緊繃。儘管這兩國尚未開戰,但雙方的網民已經在進行較量。中共喉舌《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日前在推特上炫耀共軍有無人機給前線士兵送餐,還譏笑印軍士兵只能吃冷罐頭食物,結果引來大量印度網民的抨擊與調侃。

胡錫進於9月11日發推文分享中央電視台所製作的一段宣傳影片。此影片顯示,在海拔4,500多公尺的高原腹地,西藏軍區的後勤單位模擬以車隊為前線士兵運送熱食,但車隊在途中遭遇狀況。

後勤單位於是先以無人機,將受損車輛上的快餐食物和醫療物資送往前方,待險情排除之後,車隊再將熱食及時送達;眾多士兵隨即在高原上吃了起來,就像野餐一樣。

該影片聲稱,熱騰騰的飯菜可以補充共軍士兵的體力,而且大幅提高作戰士氣;胡錫進則在推文上說,有些人同情附近的印軍士兵只能吃冷罐頭食物,而且必須忍受嚴寒與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的可能傳染性。

對此,許多印度推特用戶發表評論。有人認為這段影片旨在炫耀,有人表示,邊境地區並不適合野餐。也有網友指出,印軍士兵能適應錫亞琴冰川(Siachen Glacier)攝氏零下60度的低溫;對於印軍士兵而言,攝氏零下30度算夏天,而共軍士兵習慣吃熱食和住帳篷,一旦開戰,當他們邁出舒適的帳篷時,將會出現失溫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