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慶中秋 台塑連續10年贈沿海弱勢禮金禮盒

關懷活動起跑首日,台塑六輕管理部副總經理陳文仰(右二)親赴麥寮鄉海豐村關懷送禮。(台塑六輕提供)
關懷活動起跑首日,台塑六輕管理部副總經理陳文仰(右二)親赴麥寮鄉海豐村關懷送禮。(台塑六輕提供)

【記者廖素貞 /雲林報導】每逢中秋佳節,在雲林沿海鄉鎮的大街小巷,就能見到台塑企業暨慶寶勤勞基金會的員工關,帶著3,000元禮金及台塑生醫禮品,致贈給各低收入戶,15日起陸續前往麥寮鄉、台西鄉、褒忠鄉、崙背鄉、東勢鄉、四湖鄉、大城鄉等麥寮廠區周邊七個鄉,關懷低收入戶家庭,預計有1,315戶受惠,支出金額435萬元,提前與沿海弱勢家庭歡度佳節。

關懷活動起跑首日,台塑六輕陳文仰副總經理親赴麥寮鄉海豐村關懷送禮,海豐村與台塑六輕僅一水之隔,與六輕有緊密相連的情感,受贈戶表示非常感謝台塑發放3,000元禮金及禮品,讓他們暫度景氣寒冬,也為全家帶來節慶歡愉,不僅因收到紅包開心,更因被關懷而感到溫暖。村長陳連對表示「很感謝台塑企業從年頭到年尾的照顧,關懷地方真是有始有終。

今年因風調雨順,文旦盛產,為協助農民解決生產過剩,台塑六輕今年特別致贈協助辦理關懷低收入戶之七鄉村長及村幹事文旦禮盒,感謝他們一年三節幫忙台塑六輕關懷低收入戶,亦帶來濃濃的秋節氣氛。

台塑企業暨慶寶勤勞基金會常年關注雲林沿海地區居民生活,除救助遭遇急難的家庭之外,更長期關懷低收入戶家庭,本活動自2011年辦理迄今共發放33,686戶次,累計捐助金額逾1.12億元,連續10年不間斷,持續與地方弱勢民眾站在一起,期望眼前的關懷與幫助,能夠為困頓的家庭在恢復自立的道路上增添一把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