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嘉市國中小營養午餐全面使用國產牛豬肉

崇文國小學童9/16中午吃營養午餐畫面。(嘉義市政府提供)
崇文國小學童9/16中午吃營養午餐畫面。(嘉義市政府提供)

【記者李擷瓔/嘉義報導】地方政府用心用力在教育,嘉義市政府教育處規範所屬27所中小學,校園營養午餐全面採用國產牛豬肉,除將「生鮮肉品」納入契約規範外,另增加「肉類加工品」部分,讓食品安全更提升。

學生打菜畫面(資料照片)。學生打菜畫面(資料照片)。(嘉義市政府提供)

市府教育處處長林立生指出,市府已於今(109)年9月1日發函給所屬各國中小學,「供應膳食食材,一律採用國內在地豬肉、牛肉的生鮮食材」。而且依據《學校衛生法》第23條規定,學校供應膳食其食材應優先採用中央農業主管機關認證的在地優良農業產品,並禁止使用含基因改造生鮮食材及其初級加工品。

民生國中營養午餐(資料照片)。民生國中營養午餐(資料照片)。(嘉義市政府提供)

教育處又於9月9日再次函文給學校,強調各校在訂定「午餐食材採購合約」時,務必將「一律採用國內在地豬肉和牛肉的生鮮食材」部分納入契約規範,並將「肉類加工品」的部分也納入規範。教育處也表示,會嚴格要求學校於驗收時,注意食材廠商是否符合相關契約規定,營養師也會針對食材或廚房等進行訪視,加強把關。

營養師檢驗畫面(資料照片)。營養師檢驗畫面(資料照片)。(嘉義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