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月圓奶奶等10名孤老提前歡度中秋 手作月餅解鄉愁

福豐扶輪社也擔任一日義工,和老寶貝們猜燈謎慶中秋。(桃園華山基金會提供)
福豐扶輪社也擔任一日義工,和老寶貝們猜燈謎慶中秋。(桃園華山基金會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中秋佳節即將到來,在這月圓人團圓的日子,卻有許多長輩無法享受天倫之樂。今年受到肺炎的影響,讓平鎮區的月圓奶奶無法返回大陸,與子女享受團圓之樂,為了一解奶奶的鄉愁,華山基金會於17日於中壢區「名研烹飪教室」邀請月圓奶奶等10名弱勢孤老提前歡度中秋佳節。

大夥兒一起揉麵團、擀麵皮,把綠豆餡、紅豆餡一一包進餅皮裡。大夥兒一起揉麵團、擀麵皮,把綠豆餡、紅豆餡一一包進餅皮裡。(桃園華山基金會提供)

75歲的汪月圓奶奶,喪偶,一雙子女長年居住大陸,隨著年紀漸長,雙膝退化,行動漸漸不便。華山基金會自100年展開服務,每月提供關懷訪視、促進社會參與、護理服務等,讓奶奶心中有所依靠。每年中秋節月圓奶奶都會回到大陸探視子女,今年因疫情關係無法出國,使得奶奶倍感孤單。

專業烘培老師與10位長輩一起體驗手作經典台式月餅─綠豆椪。專業烘培老師與10位長輩一起體驗手作經典台式月餅─綠豆椪。(桃園華山基金會提供)

為了陪伴月圓奶奶,17日邀專業烘培老師與10位長輩一起體驗手作經典台式月餅─綠豆椪,大夥兒一起揉麵團、擀麵皮,把綠豆餡、紅豆餡一一包進餅皮裡,放入烤箱細心烘烤,圓滾滾、熱騰騰的綠豆椪一出爐,香氣四溢,月圓奶奶享用著自己親手烘焙的綠豆椪,配上清香甘甜的文旦,一解思鄉情懷。

福豐扶輪社也擔任一日義工,變裝為美麗嫦娥及可愛玉兔,和老寶貝們猜燈謎慶中秋,月圓人團圓,歡聚一起,提前陪伴長輩共度難忘的中秋佳節。

華山基金會於大桃園地區服務超過1,000名弱勢失能、失智、失依老人,提供免費到宅服務、陪同就醫取藥、物資協助、促進社會參與等。誠摯邀請各界響應2020常年服務暨第8屆「愛老人 中秋亮起來」活動,關懷禮每份350元,每月1,250守護一位長輩,每年15,000守護一位長輩一年,為孤老點亮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