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中共在美組織被曝資助 「黑人命也是命」運動

圖為9月7日在紐約州羅徹斯特,「黑人的命也是命」組織的抗議活動。(AFP via Getty Images)
圖為9月7日在紐約州羅徹斯特,「黑人的命也是命」組織的抗議活動。(AFP via Getty Images)

【記者高杉/編譯】美國智庫的調查顯示,由「黑人的命也是命」組織(BLM,又譯黑命貴)創始人賈沙(Alicia Garza)創辦的「黑人未來實驗室」(Black Futures Lab),是由「華人進步協會」(CPA)贊助。而「華人進步協會」是中國共產黨在美國的合作夥伴,幫助中共在美國宣傳及推動議程。

據美國保守派刊物《聯邦黨人》(The Federalist)報導,美國傳統基金會的岡薩雷斯(Mike Gonzalez)在調查中發現,「黑人未來實驗室」的捐贈頁面公開並明確表示,它們的工作是由「華人進步協會」給予財務支持,並解釋了這些受贈資金都流向何處。

岡薩雷斯說,「華人進步協會」代表中共政權進行推動一些活動,包括讓中共國旗飄揚在波士頓市政廳上空,以紀念中共接管中國的所謂「國慶節」;「華人進步協會」在美國的工作經常受到中共官方媒體《中國日報》的讚揚。

岡薩雷斯寫道,很明顯,「華人進步協會」與中共政權合作,「從這個角度看,為什麼『華人進步協會』會資助賈沙的新組織,也就是顯而易見的了:他們都對世界共產主義擁有著同樣渴望。」

賈沙是「黑人未來實驗室」組織的創始人,也是公開的馬克思主義者,同時也是全球組織「黑人的命也是命」以及眾多美國國內組織的創始人,比如與之相關的「為了黑人生命運動」(Movement For Black Lives)組織。

「黑人的命也是命」組織發起並推動了一系列的具有馬克思主義色彩的公共政策,比如將美國的資源、銀行和企業的所有權社會化,推動高度不平等的所得稅,制定「最低收入」讓每個人享受福利及政府工作。

2015年,「黑人的命也是命」的聯合創始人卡洛斯(Patrisse Cullors)說,她和其他組織成員都是「訓練有素的馬克思主義者」(Trained Marxi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