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第一場海邊烘豆賽事 80名好手大港盃顯身手

2020大港盃咖啡國際交流賽暨嘉年華將於高雄流行音樂中心盛大舉行,規模超越世界決賽。(高雄市觀光局提供)
2020大港盃咖啡國際交流賽暨嘉年華將於高雄流行音樂中心盛大舉行,規模超越世界決賽。(高雄市觀光局提供)
【記者方金媛/高雄報導】二年一次的世界咖啡盛事「大港盃」咖啡國際交流賽將於 10月31日~11月1日盛大舉辦,這場今年世界最大的咖啡盛事,就在今年底剛完工啟用的高雄流行音樂中心鯨魚展演館前登場,也是世界第一場在海邊舉辦的烘豆比賽。

主辦單位「高雄市咖啡與茶推廣協會」理事長黃俊豪表示,今年大港盃報名踴躍,9月18日晚將舉行直播,從320個報名者中,抽出72名幸運參賽者,現場同時邀請全台灣逾一百間咖啡店所烘製的咖啡豆,作為觀看直播的好禮。

大力支持大港盃的市議員吳益政表示,一個城市的精彩程度,咖啡館扮演了絕對關鍵性角色。以往到各國城市考察,他定會拜訪各式各樣咖啡廳。大港盃源自高雄,比賽愈來愈精彩,今年在港邊舉辦賽事,更是名符其實。

大港盃發起人,也是世界烘豆冠軍賴昱權表示,大港盃來到第四屆,一年比一年盛大,獎品總金額更高達270萬元,只希望大家愈來愈愛咖啡;大港盃也創造出世界第一個在港邊烘豆的賽事,吹著海風聞著濃濃的豆香,歡迎民眾一起來參與。

第四屆大港盃不同於一般烘豆競賽,冠軍非由評審而是民眾決定,換言之,大港盃比賽勝出的咖啡豆,將最貼近市場風格。

更值得一提為,台灣蕭氏貿易直接贊助8台世界第一的烘豆機GIENSEN COFFEE ROASTER,總價超過千萬,供現場選手比賽,堪稱世界第一規模的咖啡盛事;此外,冠軍將獨得一部哈雷重機及一台荷蘭原裝進口GIENSEN咖啡樣品烘焙機,合計120 萬元。

為回饋民眾對咖啡產業的支持,現場也有摸彩送獎活動,及超過50個咖啡相關攤位,喜歡喝咖啡和感受咖啡的民眾,一起來到港邊吹海風,喝杯咖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