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NBA收視率跌4成 向中共靠攏是原因之一

圖為NBA比賽現場。(Kevin C. Cox/Getty Images)
圖為NBA比賽現場。(Kevin C. Cox/Getty Images)

【記者陳俊村、喬奕/報導】美國民眾一向喜歡收看體育賽事,其中包括NBA球賽。但美國最新的一項民調顯示,NBA的收視率猛跌將近四成,其主要原因是過於政治化,而第三個原因是向中共靠攏。這樣的民調結果呼應了美國總統川普日前所表達的觀點。

據《富比士》(Forbes)雜誌報導,在這項哈里斯民意調查(Harris Poll)中,39%的體育迷表示,他們收看的NBA電視轉播次數越來越少,其主要原因就是政治。

大約2千名受訪者被要求在10個選項中選擇他們少看NBA球賽的原因。其中,38%的受訪者認為,NBA已經變得「太政治化」。此外,28%的受訪者選擇「沒有球迷、太無聊」這個選項,而19%的受訪者說,NBA與中國(中共)合作,導致他們「轉臺」。

川普曾在9月1日發推文批評NBA太政治化。他說:「人們厭倦了收看高度政治化的NBA。籃球的收視率每況愈下,它們回不來了。我希望美式足球和棒球留意和記住,因為相同的事情將會發生在它們身上。」

在這項民調中,受訪者的回應與政黨傾向有關,這並不令人意外。57%的共和黨受訪者選擇「太政治化」為少看NBA球賽的原因,另有36%因為中共的原因而少看NBA球賽。相較之下,民主黨受訪者選擇這兩個選項的比率分別為22%和8%。(受訪者可以選擇超過一個選項)

這項民調還發現,NBA在政黨方面比其他體育賽事更壁壘分明。只有34%的共和黨受訪者說,他們「積極關注」NBA,但有48%的民主黨受訪者表明他們是這樣。這14%的差異是所有體育賽事中最大的。

相較之下,51%的共和黨人和54%的民主黨人「積極關注」國家美式足球聯盟(NFL),其差距只有3%。

NBA總冠軍賽首戰 收視人數史上最低

另外,NBA總冠軍賽1日開打,洛杉磯湖人以18分差大勝邁阿密熱火,但在電視轉播上並未有相同好表現,據《好萊塢報導》雜誌網站報導,這場由ABC(美國廣播公司)轉播的總冠軍賽首戰,收視人數僅有741萬人,收視率4.1,是1994年(開始有完整收視資料)以來,收視率最低、收視人數最少的一場總冠軍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