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馬來西亞代表拜會鄭文燦 邀請參與線上論壇

馬來西亞代表何瑞萍率團拜會桃園市長鄭文燦,與市府團隊合影。(桃園市秘書處提供)
馬來西亞代表何瑞萍率團拜會桃園市長鄭文燦,與市府團隊合影。(桃園市秘書處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馬來西亞友誼及貿易中心代表何瑞萍拜會桃園市長鄭文燦,針對產業經濟發展、文化觀光交流、疫情因應等議題進行交流,並探詢日後相關投資貿易合作契機。何瑞萍也邀請桃園市及市內ICT、AI創新等相關產業,以視訊會議等方式線上參與將在馬來西亞舉辦的科技節(TECHFEST 2020)活動。鄭文燦感謝馬來西亞團隊特別在疫情期間仍來訪桃園,盼未來有更多交流。

桃園市長鄭文燦致贈桃園花生糖禮盒,感謝馬來西亞團隊在疫情期間仍來訪桃園,盼未來有更多交流。桃園市長鄭文燦致贈桃園花生糖禮盒,感謝馬來西亞團隊在疫情期間仍來訪桃園,盼未來有更多交流。(桃園市秘書處提供)

鄭文燦表示,桃園是國門之都,面對疫情,從機場入境開始,與中央政府合作防疫,守住疫情各道防線,未來也希望早日恢復更多桃園國際機場到馬來西亞的航線。

何瑞萍代表致贈榴槤給桃園市長鄭文燦及市府團隊。何瑞萍代表致贈榴槤給桃園市長鄭文燦及市府團隊。(桃園市秘書處提供)

鄭文燦提及,國外疫情嚴重,台商持續回流,目前約有近200間廠商響應經濟部「歡迎台商回台投資行動」方案,其中43間選擇桃園,投資金額超過1,500億元,是全台灣最高;投資產業類型以電子零組件、電力設備及配備業為主,相信日後與馬來西亞在產業上能多有合作交流。

何瑞萍說,全球皆受到疫情衝擊,台灣防疫模式更是大家可以學習的,也盼在後疫情時代,能有更多關於經濟復甦的討論交流;在疫情影響下,仍希望以線上論壇作為媒介,與桃園在產業升級及供應鏈上發展更長遠的夥伴關係。

何瑞萍也說,馬來西亞和桃園同是多元族群社會,除華人外,也有客家、原住民族群,上月受邀參加桃園舉辦的2020大溪大禧關聖帝君聖誕活動,體驗手作木藝、觀賞社頭表演、遶境文化,品嘗大溪在地美食,對桃園深厚的文化底蘊印象深刻,期待再訪。

桃園市府秘書處長顏子傑說,桃園和馬來西亞向來互動良好,馬來西亞檳城「檳州舞獅工委團」是當地有名的高樁舞獅團,去年受邀來桃園,擔任「大溪大禧」活動嘉賓,精彩演出博得滿堂喝采,希望日後有機會邀請更多馬來西亞團體,一同參與桃園各項文化活動。

何瑞萍也準備馬來西亞盛產的榴槤致贈市府團隊,以水果之王象徵與桃園的深厚情誼,讓市府在中秋節前夕飄起陣陣榴槤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