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國片《消失的情人節》 嘉義秀泰影城放映會

目前正在全台上映中的熱門國片《消失的情人節》,嘉義縣政府21 日晚上在嘉義市秀泰影城包場,由縣長翁章梁(中)帶領縣府團隊並邀請各界貴賓齊聚一堂共賞,映前與親臨會場的該片導演陳玉勳(左2)、女主角李霈瑜(大霈) (右2)、監製李烈(左1)及葉如芬(右1),接受媒體聯訪。(記者蔡上海/攝影)
目前正在全台上映中的熱門國片《消失的情人節》,嘉義縣政府21 日晚上在嘉義市秀泰影城包場,由縣長翁章梁(中)帶領縣府團隊並邀請各界貴賓齊聚一堂共賞,映前與親臨會場的該片導演陳玉勳(左2)、女主角李霈瑜(大霈) (右2)、監製李烈(左1)及葉如芬(右1),接受媒體聯訪。(記者蔡上海/攝影)

【記者蔡上海/嘉義報導】目前在全台上映中的熱門國片《消失的情人節》,2019年在嘉義東石、布袋等鄉鎮拍攝,嘉義縣政府21 日晚上在嘉義市秀泰影城包場,由縣長翁章梁帶領縣府團隊並邀請立委、議員、農會總幹事、鄉鎮市長,布袋、東石的村里長與地方代表等各界貴賓齊聚一堂共賞,映前還有該片導演陳玉勳、女主角李霈瑜(大霈)、監製李烈及葉如芬親臨會場,和在地鄉親見面,增添首映會熱鬧氣息。

目前正在全台上映中的熱門國片《消失的情人節》,嘉義縣政府21 日晚上在嘉義市秀泰影城包場,縣長翁章梁(前排右4)和該片導演陳玉勳(前排右6)、女主角李霈瑜(大霈)(前排右5)、監製李烈(前排右8)及葉如芬(前排右7),等貴賓在映前為該片代言宣傳。目前正在全台上映中的熱門國片《消失的情人節》,嘉義縣政府21 日晚上在嘉義市秀泰影城包場,縣長翁章梁(前排右4)和該片導演陳玉勳(前排右6)、女主角李霈瑜(大霈)(前排右5)、監製李烈(前排右8)及葉如芬(前排右7),等貴賓在映前為該片代言宣傳。(記者蔡上海/攝影)

《消失的情人節》是一部奇幻愛情喜劇,由億萬導演陳玉勳自編自導,搭配金馬監製葉如芬及李烈,聯手打造愛情喜劇。並由金馬獎最佳男配角劉冠廷與金鐘獎得主李霈瑜 (大霈)領銜演出,詮釋「快女慢男」新鮮的組合,想要帶給觀眾與眾不同的浪漫體驗。

熱門國片《消失的情人節》,21 日晚上在嘉義秀泰影城舉行放映會,放映前該片女主角李霈瑜(大霈)(右2)接受媒體聯訪。熱門國片《消失的情人節》,21 日晚上在嘉義秀泰影城舉行放映會,放映前該片女主角李霈瑜(大霈)(右2)接受媒體聯訪。(記者蔡上海/攝影)

翁章梁表示,透過《消失的情人節》劇組專業的運鏡與取景,讓嘉義純樸的景象在電影中呈現美麗又浪漫的風情,鄉親看到嘉鄉出現在電影的場景內也感到與有榮焉。

陳玉勳表示,電影《熱帶魚》就曾到嘉義沿海取景,這次籌拍《消失的情人節》時,又再度想要造訪嘉義,勘景後認為東石特有的景色很適合片中「靜止世界」的概念,隨後便帶著約80人的劇組在嘉義拍攝 2週。而嘉義的美景也沒讓導演失望,有一天傍晚在東石搶拍到非常夢幻的夕陽,不僅在電影中唯美呈現,也讓觀眾讚嘆:「沒想到台灣有這麼漂亮的風景,看完電影好想去嘉義玩。」。

熱門國片《消失的情人節》,21 日晚上在嘉義秀泰影城舉行放映會,放映前該片導演陳玉勳(中)接受媒體聯訪。熱門國片《消失的情人節》,21 日晚上在嘉義秀泰影城舉行放映會,放映前該片導演陳玉勳(中)接受媒體聯訪。(記者蔡上海/攝影)

2019 獲得金鐘主持人的女主角李霈瑜,這次首挑大樑擔任女主角,內心深感壓力。放映會現場她分享,當時得知導演非她不可時,感到不可置信,她覺得「怎麼可能!怎麼知道我可以!」後來知道勳導看她演出《海人魚》,覺得很新鮮自然又有特色,所以認定是本片女主角最佳人選,尤其當兩人為了商談合作第一次見面,勳導第一眼就認定大需是這部片的女主角了。

除了對嘉義濱海區域的陽光、空氣、海味印象深刻外,劇組結束拍攝回到北部,最懷念就是嘉義的美食。劇組說,印象最深刻的是炒蚵仔麵線,與羹湯形式的蚵仔麵線完全不同,用油逼出油蔥的香味後融合麵線與肥滿蚵仔一起翻炒,鮮美滋味令人難忘!還有炸蛋福袋,也就是跟日本福袋一樣討喜外表的蚵仔包,再搭配一碗清爽而帶有濃郁海味的蚵仔湯,全蚵饗宴下肚後帶來滿滿的電力,像極了愛情!到了宵夜時間,溜到鄰近的朴子,吃春捲配剉冰,完全療癒了拍片期間的辛苦。

熱門國片《消失的情人節》海報。熱門國片《消失的情人節》海報。(記者蔡上海/攝影)

隨著活動開始放映影片,現場來賓均專注於觀賞電影,劇情進行到搞笑片段時可見現場觀眾哄堂大笑,時不時又被劇中人物詮釋面對愛情時的渴望與期盼而動容,呼應影片希望帶給觀眾滿滿的溫暖和懷念的信念,並在感到孤單時,牢記「原來世上還是有愛我和關心我的人呀!」

翁章梁強調,營造友善影視環境是縣府重點工作之一,為達成目標,現階段第一透過彙整「場景事件簿」,蒐集嘉義縣最值得取景拍攝的地點給劇組參考使用,第二就是編列預算補助影視業者,提升影視業者來嘉義取景拍攝的意願。嘉義縣都市化程度較低,沒有工業污染,反而保有山、海、平原的自然風光,是嘉義的優勢,加上各種大型活動及民俗節慶,具備相當的多元文化發展成就,歡迎影視業者來嘉義縣,縣府一定全力配合與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