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國中女孩捐珍愛大提琴 助雲林家扶兒

黃姓國中女孩(中)捐贈心愛的大提琴,希望找到新主人認捐,幫助家扶學童順利就學。   (雲林家扶提供)
黃姓國中女孩(中)捐贈心愛的大提琴,希望找到新主人認捐,幫助家扶學童順利就學。 (雲林家扶提供)

【記者廖素貞 /雲林報導】雲林縣的黃姓國中女孩在得知「雲林夜市慈愛會」捐贈100萬元給雲林家扶當助學基金後,內心深受感動,繼而萌生善念捐出自己使用多年的大提琴,日前與父親帶著她心愛的大提琴來到雲林家扶,希望透過義賣為大提琴找到新主人,完成她幫助家扶孩子就學的心願。

黃爸爸在捐贈時說,雲林縣內夜市擺攤的都可以贊助100萬來幫助家扶學子念書,讓孩子頓時有所澈悟,幾經討論毅然捐贈心愛大提琴做善事,讓民眾認捐找新主人為雲林家扶匯集助學金,一起做孩子有力的助學人。

黃爸爸說,這把大提琴陪著女兒長大,幾乎是女兒的生命,南征北討獲獎無數,如全國學生音樂比賽等屢獲全國錦標賽的優等;這把琴擁有很多她成長記憶,盼有善心的人認捐,幫她完成心願,協助家扶的學子順利就學。

黃爸爸說,這把大提琴屬下中音或低音,音色渾厚豐滿,音質柔和優美、具有開朗的性格,擅長抒情旋律亦能表達深沉而複雜的感請。當初以三萬元購入,適合國小、國中身高者。

雲林家扶歡迎民眾來電行政組黃小姐認捐,或到虎尾鎮公安路201號雲林家扶賞琴,自即日起至9/28截止,取最高額度認捐者即贈大提琴,延續琴聲用愛補位,更鼓勵家扶兒向前努力不懈共譜生命美好樂曲。 

根據全國家扶扶助兒童的「弱勢兒少學習資源調查」發現,有69.6%家扶兒少自覺學習需要幫助,超過55.5%家扶兒少學習資源普遍不足,更有62.6%每個月能花費在學業用品上未達500元。雲林家扶特別呼籲大家關注經濟弱勢兒少學習困境,一起做孩子的臂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