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馬公愛國飲料店挺國軍 蔡英文親赴買150杯

飲料店老闆娘宋小姐,秀出總統在杯子上的親筆簽名。(記者吳旻洲/攝影)
飲料店老闆娘宋小姐,秀出總統在杯子上的親筆簽名。(記者吳旻洲/攝影)

【記者吳旻洲/澎湖報導】近期共軍機艦不斷擾台,國軍為了應處也須不斷派遣機艦進行偵監。有民間披露,澎湖馬公的艦艇部隊因緊急出航,取消原定的88杯「冬瓜檸檬」飲料,但店家卻並未追究,還力挺官兵保衛國家安全,被封為「愛國飲料店」。總統蔡英文22日特地到該飲料店家,購買150杯冬瓜檸檬慰勞官兵。

澎湖大網聚社群近日有貼文披露,澎湖海軍基地向手搖飲料店訂了88杯冬瓜檸檬,店家已作好44杯,卻接到官兵致歉電話,稱接獲命令須緊急出港,無法如期取貨。店家大氣表示,「保衛國家安全是重要任務,我們要力挺」,店家向官兵説,專心執行任務,等你們回來。

飲料店老闆娘宋小姐不僅沒有向海軍追究,也沒要求付款,並將已做好的44杯飲料打折上網出售,不到一小時內售罄,被外界稱為「愛國飲料店」,而冬瓜檸檬也意外被網友封為「愛國飲料」。

總統蔡英文22日赴澎湖馬公基地視導,行程結束後也到店家捧場,買了150杯冬瓜檸檬,給派駐基地的官兵。蔡英文表示,全天候堅守崗位的國軍,需要大家多多支持。

蔡英文也秀出飲料照片表示,雖然是件小事,但她知道國軍的辛苦,國人都看見眼裡,也願意說出口,這就是「軍愛民,民敬軍」的具體表現,「只要我們上下一心,再大的風浪,台灣一定能克服」。

飲料店老闆娘宋小姐受訪時表示,總統突然蒞臨店家,他們全體人員都感到非常驚訝;她也透露,這次新聞報導後,冬瓜檸檬的銷路特別好,近日每天的業績平均上漲約3成,每天多兩、三百杯的業績,就連一般民眾也來購買,表達力挺國軍的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