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國慶酒會10/10臺北賓館登場 防疫縮小規模

今年防疫關係,10/10國慶酒會將縮小舉辦規模。(照片為臺北賓館外觀)(外交部官網)
今年防疫關係,10/10國慶酒會將縮小舉辦規模。(照片為臺北賓館外觀)(外交部官網)

【記者李怡欣/臺北報導】外交部22日表示,今年受到武漢肺炎(中共肺炎)疫情影響,外國政要、國際友人無法親自來臺灣參加國慶活動,但是為了能讓總統府、五院院長、中央部會首長、各國駐臺大使及代表等共度最重要的國家慶典,外交部將循例10月10日在臺北賓館舉行國慶酒會,不過會縮小辦理規模,以符合防疫規範。

為了充分配合防疫措施,外交部將妥為規劃國慶酒會的活動空間,以實聯制方式確實掌握參加來賓的資訊,同時要求餐飲工作人員全程配戴口罩,以確保食品衛生安全。

外交部指出,近期我國外交獲得許多重要的成果,與眾多理念相近國家的關係取得突破性進展,尤其在國慶節日與在臺灣的國際友人共同慶賀,並展現我國的防疫成效與臺灣的民主自由價值,深具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