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竹苗

2000顆綠豆椪中秋送暖 獨居長輩佳節不孤單

由新竹市社區婦女關懷協會發起的「花好月圓佳節團圓-中秋節關懷長輩活動」,23日來到新竹榮民之家,除了陪伴長輩們提早歡慶中秋佳節外,同時還分享由光復中學餐飲科學生特別製作的應節食品綠豆椪。(記者林倩玉/攝影)
由新竹市社區婦女關懷協會發起的「花好月圓佳節團圓-中秋節關懷長輩活動」,23日來到新竹榮民之家,除了陪伴長輩們提早歡慶中秋佳節外,同時還分享由光復中學餐飲科學生特別製作的應節食品綠豆椪。(記者林倩玉/攝影)

【記者林倩玉/新竹報導】即使疫情嚴竣,臺灣各界關懷長輩活動的熱度依舊不減。由新竹市社區婦女關懷協會發起的「花好月圓佳節團圓-中秋節關懷長輩活動」,23日來到新竹榮民之家,除了關懷獨居長輩,陪伴長輩們提早歡慶中秋佳節外,同時還分享由光復中學餐飲科學生特別製作的應節食品綠豆椪;新竹榮服處日前也啟動行動列車,主動表達關懷慰問,讓榮民長輩們感受佳節氛圍不孤單。

光復中學餐飲科主任沈淑婷表示,今年是光復中學餐飲科第二年參與這項溫暖又有意義的活動,學生不是為了學習而製作,而是為了付出、為了關懷他人,感覺意義特別不一樣。

社區婦女關懷協會總幹事同時也是新竹市議員的蕭志潔表示,非常感謝光復中學的沈主任及學生們的協助,花了2天的時候,總共出動2個班級,近70位學生,製作共2,000顆綠豆椪,要分送給全市1,000位獨居長輩,讓長輩們也能感受到溫馨的過節氛圍。她說,這個月餅(綠豆椪)是用愛心跟熱情做出來的,每次送到長輩手上的時候,長輩都滿懷感激;製作的月餅也都注重少糖少鹽,希望長輩都能吃得健健康康。

新竹榮民之家主任陳桂美(左)致贈感謝狀給社區婦女關懷協會總幹事蕭志潔(右)。新竹榮民之家主任陳桂美(左)致贈感謝狀給社區婦女關懷協會總幹事蕭志潔(右)。(記者林倩玉/攝影)

今年贈送的對象有,天主教新竹社會服務中心、伯大尼老人養護之家、新竹榮民之家、新竹市智障福利協進會—恒星學坊(中正據點、食品據點、延平據點)以及國軍退休人員等單位,集合眾人之力,化小愛為大愛,讓獨居長輩也能過個溫暖的中秋佳節。

除了親手製作綠豆椪,光復中學還特別派舞蹈社團學生前往新竹榮民之家表演精采熱舞,現場還有薩克斯風表演以及懷念老歌演唱等,與新竹榮民之家的長輩們同歡。

此外,新竹榮服處日前也啟動行動列車,集結新竹縣(市)各地社區志願服務組長與榮欣志工,將準備的養生黑木耳禮盒、雞精禮盒、白米等民生物資及應景月餅禮盒,致贈給獨居、高齡的榮民(眷)長輩們,用行動表達關心及服務的精神。

新竹榮服處處長酆世俊表示,近年來榮民長輩們身體退化嚴重,行動力已不如以往,除了連結長照服務的送餐、遠距生命連線等,輔導會落實社區志願服務組長定期到府關懷問候更是服務照顧的重點工作。今年募集了竹蓮寺普渡物資箱、新竹縣社會處轉贈白米,以及企業善心捐款支助購買應景的中秋月餅禮盒,以在地力量接地關懷,透過列車啟動熱熱鬧鬧使長輩佳節不孤單。

新竹榮服處日前也啟動行動列車,主動表達關懷慰問,讓榮民長輩們感受佳節氛圍不孤單。(右二:新竹榮服處處長酆世俊)新竹榮服處日前也啟動行動列車,主動表達關懷慰問,讓榮民長輩們感受佳節氛圍不孤單。(右二:新竹榮服處處長酆世俊)(新竹榮服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