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睽違28年 ICCA全球年會11月高雄舉行 

高雄市長陳其邁市長在大港橋拍攝影片,為ICCA年會宣傳。(高雄市政府提供)
高雄市長陳其邁市長在大港橋拍攝影片,為ICCA年會宣傳。(高雄市政府提供)
【記者方金媛/高雄報導】全球指標性會議組織「國際會議協會(International Congress and Convention Association, ICCA)」9月22日在官網舉行第59屆ICCA年會啟動儀式,並全球首播前導宣傳影片,高雄市長陳其邁代表主辦城市在片尾驚喜現身,邀請全球1 ,100多個會員11月踴躍與會,影片也同步上傳在ICCA官方YouTube頻道。

ICCA總部位於荷蘭,每年年會均集結來自全球一百多個國家上千名貴賓參與,是推廣國際會展、觀光產業最佳行銷舞台,ICCA年會因此又有「會議界奧斯卡」美稱。

ICCA 在1992年曾在臺北舉辦第31 屆年會,2020年年會將是睽違28年後第2次在臺灣舉行。高雄自2014年即準備競標,ICCA 大會主席Nina Freysen-Pretorius 在2017 年11月年會正式公布,高雄拿下ICCA 2020 年會主辦權。

高市經發局長廖泰翔指出,高市自2016年開始爭取ICCA主辦權,最後在與全球13個國際城市激烈競爭中脫穎而出,擊敗包括荷蘭鹿特丹、日本橫濱及俄羅斯聖彼得堡等知名大城。

因疫情影響,ICCA年會前導宣傳影片強調規劃數位化會議體驗,採隨選隨看客製化議程,線上線下連結世界與高雄地區會員,影片內容更特別介紹高雄擁有傑出基礎建設,並獲GaWC(全球化與世界城市研究網絡)評選為Gamma級世界城市。

經發局表示,今年年會國外會員雖多半無法來台與會,但市府透過視訊直播和線上互動等方式規劃遠端議程,讓ICCA年會順利如期舉辦,在場地及活動安排上,也將讓與會者看到高雄軟硬體兼備的會展實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