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美大選首場辯論 聚焦疫情、治安

9月21日在威斯康辛州,美國民眾高舉著各自支持的候選人旗幟。(Getty Images)
9月21日在威斯康辛州,美國民眾高舉著各自支持的候選人旗幟。(Getty Images)
【記者Zachary Stieber/報導、高杉/編譯】福斯新聞主持人華勒斯(Chris Wallace)為今年美國總統大選首場辯論,選擇了疫情和全國各城市發生的暴力事件為主題。

美國總統川普和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之間的首場辯論,預定9月29日在俄亥俄州克利夫蘭市進行。華勒斯選擇了中共病毒疫情、城市中的種族和暴力、候選人的紀錄、選舉的公正性、經濟和最高法院,為候選人辯論的6個主要問題。整個辯論預定持續90分鐘。每個主題將會花15分鐘。

無黨派的美國總統辯論委員會(Commission on Presidential Debates)安排了這些辯論,並在週二(9月22日)對外宣布這些議題。

該委員會表示,提前公布議題是為了「鼓勵對國家所面臨的主要問題進行深入討論」,但這些話題還可能會「因為新的新聞」而改變。委員會也選擇了華勒斯主持首場辯論。

第二場辯論將於10月15日在邁阿密(Miami)舉行,由 C-SPAN的執行製片人斯庫利(Steve Scully)主持。

NBC新聞的白宮記者韋爾克(Kristen Welker),被選為第三場總統辯論的主持人。這場辯論將於10月22日在田納西州的納什維爾(Nashville)舉行。

《今日美國》(USA Today)華盛頓分社社長佩奇(Susan Page)可能會主持副總統和民主黨副總統提名人之間唯一的一場辯論。副總統彭斯和拜登的競選夥伴、加州民主黨參議員賀麗錦將於10月7日在猶他州鹽湖城舉行辯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