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阿妹無預警宣布 跨年臺東免費開唱

阿妹。(EMI提供)
阿妹。(EMI提供)

【記者馬維芬/臺北報導】張惠妹(阿妹)將近有一年時間沒有公開露面,24日無預警在社群網站上曝光演唱會訊息,她晒出寫有「20/21 aMei UTOPIA EAST」動態LOGO影片,而經紀公司證實,阿妹將於12月31日在臺東免費開唱。

阿妹在臉書上寫道:「最近最遙遠的夢想,終於實現,be my guest,這裡,是我所有的起點,我們的2021,我回來了,你們來嗎?終於,我真正的烏托邦,來這裡,我陪你告別這紛亂的2020,來這裡,我陪你一起開始走進不再紛亂的2021。20/21 aMei UTOPIA EAST。」

沉寂了近一年,阿妹把大部分時間留給家人與母親,直到日前才回覆經紀人相關工作邀約。她表示,「如果回臺東唱,我比較找得到回到舞臺上的動力!」這突如其來的想法讓工作團隊開始緊急從零籌備。阿妹還給了團隊一個方向:「我不是要做一般的拚盤跨年演唱會,我是要做『個唱』!」

阿妹最後一次在臺東演唱已是2014年池上藝術節。最近要在跨年開唱的傳言早已傳得沸沸揚揚,但對她而言,能夠回家鄉唱歌是最安慰的事,也是她的圓夢計劃之一,而在今年終於要實現了。

這次演唱會將會把「Star世界巡迴演唱會」、「阿密特首次世界巡迴演唱會」、「Ameizing世界巡迴演唱會」和「烏托邦世界巡城演唱會」這四場橫跨2007年到2017年、在全球巡迴演出接近300場的演唱會精華,一口氣「聯名」在這次的臺東場演出。

經紀公司表示:「四個巡迴演唱會都沒能唱到臺東,這次一定要讓台東一聽個夠!因為我們真的讓臺東等太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