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前國代:吳斯懷之流退將 助長共軍氣焰

【記者徐翠玲/臺北報導】針對退將立委吳斯懷糾正總統蔡英文領空說,前國大代表黃澎孝24日痛批,吳斯懷「糾正」蔡英文,對中共領導人卻只敢端坐「聽訓」,臺灣就是有這麼一票退將內應,才會助長共軍氣焰,肆無忌憚騷擾、威脅臺灣。

蔡英文前往澎湖視察天駒部隊時表示,身為中華民國空軍,怎可讓別人在自己的領空上耀武揚威。吳斯懷臉書發文提醒,總統寫講稿的單位用字要精準,並指領空的定義要弄情楚。

對此,黃澎孝在臉書表示,看到吳斯懷「糾正」小英的「領空」說,就不自覺浮現吳斯懷等退將,2016年赴北京聆聽中共領導人訓話的嘴臉。尤其是吳斯懷在中共領導人面前大氣都不敢吭一聲的順服模樣,如今卻「糾正」起蔡英文,兩相對照之下,給他的感覺就是恬不知恥。

黃澎孝認為,不就是因為臺灣有這麼一票退將,「公然爭相舔中自侮」,才會助長共軍氣焰,肆無忌憚騷擾、威脅臺灣,讓小英甘冒鋒鏑,不顧自身安危,奔走於金門、澎湖國防第一線。真正愛國、愛臺的人無不為她鼓掌、加油,只有吳斯懷之流的退將,故意找碴「糾正」這位廣獲國際讚揚的中華民國臺灣總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