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國慶大會倒數2週 總統府附近25日起分階段交管

夜間標點畫線作業交管範圍與時間說明。(慶籌會提供)
夜間標點畫線作業交管範圍與時間說明。(慶籌會提供)
【記者袁世鋼/臺北報導】為配合國慶大會各項慶祝活動,慶籌會25日公布,即日起將於總統府周邊區域陸續實施夜間標點畫線作業,並進行各項交通管制措施。其中,從10月1日起至10日止,將對凱達格蘭大道府前廣場路段實施車輛管制;而10月8日預演及10日當天則擴大管制範圍。

慶籌會表示,大會預計於25日、28日這2天的晚上11時至翌日清晨4時,在由總統府後方的博愛路、府前廣場旁的懷寧街、北邊的衡陽路及南邊的愛國西路圍成的範圍內進行標點畫線作業,其中僅有愛國西路在管制範圍內;而29日及10月5日則是作業預備日,若原定日因天氣因素而無法作業,將另行通知,原定管制範圍則開放通行。

光雕展演交管範圍與時間說明。光雕展演交管範圍與時間說明。(慶籌會提供)

另外,為因應總統府光雕展演,凱達格蘭大道位於重慶南路至懷寧街間的路段,將從10月1日零時起至10月10日22時止實施全線車輛管制,但不管制人員;民眾可於10月6日至10日、每日晚間7時至9時30分,至府前廣場觀賞光雕展演。

10月8日國慶大會預演交管範圍與時間說明。10月8日國慶大會預演交管範圍與時間說明。(慶籌會提供)

而10月8日將在府前舉行國慶大會預演活動,當天早上11時至下午5時,將對周遭區域實施車輛管制;且由於歷年國慶預演活動時會有人潮聚集,今年為配合疫情管制措施,避免民眾長時間且近距離接觸,因此,將不開放民眾於總統府前南北廣場觀看,以降低傳染風險。

10月10日國慶大會當天交管範圍與時間說明。10月10日國慶大會當天交管範圍與時間說明。(慶籌會提供)

至於國慶日當天,慶籌會表示,總統府周遭將與往年相同實施2階段交管,第一階段於核心區域自10月9日22時起進行人、車管制;第二階段於周遭區域自10日零時起實施車輛管制,管制時間至10日下午1時結束,建議民眾提早出門,並遵守現場交管人員指揮、改道通行。

慶籌會也特別提醒,國慶日當天早上6時在總統府前的升旗儀式,因實施人員及車輛管制,依往例未開放民眾觀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