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高鐵調整訂位時程 明年1/4起實施

【記者張原彰/臺北報導】高鐵公司28日公布列車預售票新制,以往購買對號列車預售票在乘車日前28天可以預訂,現在調整成29天,預計在2021年1月4日起實施。高鐵公司說,調整後將更方便旅客依照乘車日推算開放訂票日。

高鐵公司說,特別調整對號座車票開放預售時程,除疏運期間或另有公告外,由現行開放預訂28天內,調整為29天內(含乘車當日)的車票,即1月4日(一)可預訂至2月1日(一)的乘車票。

高鐵公司說,調整後將更方便旅客依照乘車日推算開放訂票日,例如預定出發日若為某週三,則只要往前推算4個星期前的週三即為開放訂票日,疏運期間則另行公告。

此外,非疏運期間的車票,搭乘日與開放訂位日的星期別對齊,除每天逐日開放訂位外,每逢週末(週五至週日)的車票,可於四週前之週五一次預訂,意即週末往返行程可同時訂位(如:2021年1月8日週五可開放預訂2月5日週五、2月6日週六及2月7日週日之車票),讓旅客更方便依自身需求規劃行程,並安排轉乘運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