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上海現「墓碑式」銀行窗口

中國上海市一家銀行業務大廳的業務窗口樣式猶如墓碑,引發爭議。(電視節目擷圖)
中國上海市一家銀行業務大廳的業務窗口樣式猶如墓碑,引發爭議。(電視節目擷圖)
【記者許蒔/綜合報導】中國上海市一家銀行業務大廳的窗口,近日突然改造為類似墓碑的樣式。不少網民受驚,直呼感覺「陰森恐怖」。

近日,上海一家銀行的業務大廳突然改頭換面,接待顧客辦理業務的窗口全部改裝成「墓碑式」,讓不少顧客大跌眼鏡。

一位中國網友發文稱,自己偶然去這家銀行辦理業務,結果被其業務大廳的場景給嚇壞了,感覺十分鬱悶。據這名網友描述,他剛進到銀行大廳,就感覺有一股陰森恐怖的氣息撲面而來,而每個窗口還都有等待諮詢的客戶,看着就像「上墳」一樣。

該網友驚嘆道:「這都是什麼陰間操作?LGD兩連敗已經夠讓人大跌眼鏡了,沒想到還是被這家銀行的腦迴路給震驚到了。」

從當地電視台的報導畫面上可以看到,這家銀行大廳內辦理業務的窗口,全部裝上了大理石質地的邊框,且每個窗口之間還用黑色的鐵柵欄連接起來,整個格局與墳地上的墓碑林驚人地相似。

許多中國網民看到這一畫面後,也紛紛在社交媒體上發文稱,「真的被嚇到了」,「看到銀行變這樣,產生心理陰影了」,「這是存心嚇唬客戶嗎?」,「銀行當以服務客戶為主,整這些花里胡哨的東西,真不知道意欲何為?」

還有網友指出:「業務窗口上方還有LED顯示屏,不斷滾動出現的文字,仿佛現代升級版的墓志銘,真是什麼都不忘與時俱進。」

隨後,有陸媒採訪了這個裝修項目的規劃部門,其工作人員解釋稱,上海外灘以前的銀行櫃枱就是這個樣子的,「隔開但不隔斷」,銀行這樣裝修是為了「保留歷史風貌」,希望網友們「不要過度聯想」。

但銀行和規劃部門的這番解釋,中國網友卻多不認可。他們紛紛反駁,認為歷史也會存在局限性,盲目模仿百年前的舊式樣貌,並不代表尊重歷史。銀行作為服務公眾的金融機構,追求形式主義而不顧客戶的實際感受,豈不是捨本逐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