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中共窮兵黷武 立委:攻臺必敗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29日表示,共軍若愚蠢到真要動武的話,中共必敗,而且不只是軍事上的失敗,還要付出包括政治、經濟上的巨大代價。圖為資料照。(記者陳柏州/攝影)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29日表示,共軍若愚蠢到真要動武的話,中共必敗,而且不只是軍事上的失敗,還要付出包括政治、經濟上的巨大代價。圖為資料照。(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吳旻洲/臺北報導】美中戰略對抗態勢升高,連帶兩岸關係日益緊張,近期共軍全面加大力度對臺灣軍事施壓,美國智庫甚至分析,美國大選日可能是中共攻臺最好時機。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29日表示,若愚蠢到真要動武的話,中共必敗,而且不只是軍事上的失敗,還要付出包括政治、經濟上的巨大代價。

美國智庫「哈德遜研究所」海權中心主任、美國前海軍副部長克羅普希(Seth Cropsey)近日撰文分析,美國近期大選,可能使美國陷入黨派對立,減少干預地緣衝突的可能。他據此預測,「11月3日(美國大選日)這一週,可能是北京攻臺的最好時機。」

對此,王定宇表示,從臺灣的國防與國際局勢來看,他希望國人能明白,臺灣是安全的,中共目前也只能這樣不斷的騷擾臺灣,若愚蠢到真要動武的話,中共必敗,而且不只是軍事上的失敗,還要付出包括政治、經濟上的巨大代價。

他表示,臺灣的國防實力不斷提升,總統蔡英文上任至今,有大量行程前往部隊,希望拉抬國軍士氣、改善國軍生活,給予國軍更好的武器,並重建過去已經弱化的國家心理防線,因此相較於共軍,他對臺灣的國軍絕對有信心。

他說,目前共軍幾乎被國際掣肘的力量綑綁住,從最西邊到最東邊都有強敵環伺,「這是中共自己窮兵黷武、四處惹事得到的苦果」,因此對臺灣而言,就是穩紮穩打,不要有讓中共動武的藉口。

另外,美國國務院次卿柯拉克(Keith Krach)28日走訪德國柏林圍牆時,對中共最高領導人習近平公開呼籲「拆除網路長城吧!」美國全球媒體署(USAGM)上週也重新啟動了「網路自由辦公室」(OIF),幫助中國人開發翻牆技術。

王定宇表示,從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2019年的對華演講、到號稱美國「天啟四騎士」國家安全顧問歐布萊恩(Robert O’Brien)、FBI局長瑞伊(Christopher Wray)、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以及司法部長巴爾(William Barr)的演說,美國都不斷在陳述「中共不等於中國人民」,而中共軍隊也不是為了保護人民,而是為了保護獨裁統治可以延續。

他表示,美國針對中共這個邪惡政權,希望國際能多出點力,而非僅把改變的力量寄託在中國人民。因此將協助穿透中共媒體與網路的封鎖,協助中國人民得到正確與自由的資訊,從一系列的舉動來看,美國的對中政策都是有計畫在進行。

他強調,多數中國人民都是無辜、且被迫害的,而中共政權不僅對臺灣有敵意,對印太地區更是一路從印度騷擾到日本海,所以不是臺灣跟中共有問題,而是中共跟整個印太地區所有的國家都有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