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首次辯論太混亂?主辦單位考慮斷麥克風

【記者林燕/綜合報導】美國的總統辯論委員會週三(9月30日)表示,他們考慮改變規則,讓剩下兩場總統辯論會「更加有序」。美國媒體報導,委員會正在考慮,讓主持人能切斷候選人的麥克風。

在週二(29日)的首場總統辯論會上,主持人向川普與拜登分別提出了18個及14個問題,追問15次和4次。主持人共打斷拜登發言15次,打斷川普76次,而川普打斷他人發言73次。此外,川普駁斥對手15次,拜登駁斥對手4次。

負責總統辯論會的「總統辯論委員會」週三聲明,他們考慮變更規則,「以確保對問題的討論更加有序」,新措施將很快公布。外界認為,委員會希望在選舉中保持中立,聲明是對首場辯論會混亂場面的強硬回應。CBS報導,委員會考慮為主持人配備開關,如果候選人忽略了議定的辯論形式,主持人必要時可以切斷候選人的麥克風。

川普週三下午在推特發文:「找一個新主持人和一個更聰明的民主黨候選人!」回應總統辯論委員會的最新聲明。

川普競選團隊的通訊總監默特(Tim Murtaugh)說,委員會之所以這樣做,是因為拜登在首場辯論落居下風。「川普總統是主導全場的一方,現在拜登想要在裁判上下功夫。」默特認為:「他們不應該在比賽中途就移動球門柱和改變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