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竹苗

白嘉莉藝術創作展 傳達生命內涵

新竹縣政府歡迎各界人士撥冗蒞臨,親睹白嘉莉本尊及她豐富才藝所襯托出的美麗人生藝術創作。(新竹縣政府提供)
新竹縣政府歡迎各界人士撥冗蒞臨,親睹白嘉莉本尊及她豐富才藝所襯托出的美麗人生藝術創作。(新竹縣政府提供)

文/記者賴月貴
擁有最美麗主持人稱號的白嘉莉,也是1970年代許多人心目中的偶像,她在臺灣舉辦藝術創作巡迴展,這次策展概念是「生命盛開,藝術綻放」,用來彰顯白嘉莉對藝術追求的自在與飽滿,透過作品傳達生命深度與豐沛內涵。「白嘉莉-另一個春天藝術創作展」即日起至10月18日在新竹縣文化局美術館一樓展出。

雖經歲月流逝,白嘉莉本人卻風采依舊、依然閃耀亮眼。她說,人親、土親、故鄉更親,看到民眾這樣的熱情讓她很感動,雖然前年她最愛的丈夫過世了,但回到臺灣讓她覺得很溫暖不會孤單。

白嘉莉(中)和新竹縣長楊文科(左)接受媒體採訪。白嘉莉(中)和新竹縣長楊文科(左)接受媒體採訪。(記者賴月貴/攝影)

新竹縣長楊文科開心的表示,馳名國際,擁有最美麗主持人頭銜的白嘉莉,曾主持多樣各式節目,如群星會、銀河璇宮等,出版過5張唱片專輯,也曾參與影劇演出,真是多才多藝,是當年許多人的偶像,很高興能邀請到她來新竹縣辦展。

參觀民眾和美麗的作品合影。參觀民眾和美麗的作品合影。(記者賴月貴/攝影)

白嘉莉婚後旅居海外,閒暇寄情繪畫40多年,先後曾蒙張大千、吳冠中、丁紹光等各界大師的指導,作品豐富多元,從水墨到水彩,進入壓克力油畫,開創多元的創作風格,也有絹印版畫、青花瓷器及貝瓷等文創作品,展出場面很盛大,包下了美術館一樓的全部展覽室。

這次白嘉莉的藝術創作展,展出她40多年來在藝術創作之路上的水墨、水彩、油畫、陶藝等作品。(新竹縣政府文化局提供)這次白嘉莉的藝術創作展,展出她40多年來在藝術創作之路上的水墨、水彩、油畫、陶藝等作品。(新竹縣政府文化局提供)

文化局把美術館一樓約300坪的空間整個供白嘉莉盡情發揮。整個展區分成:藝術創作區和白嘉莉燦爛時光區,前者集結了白嘉莉40多年來創作的油畫、水彩、版畫、水墨、以及陶瓷畫作等作品共173件。

現場展出的陶瓷作品美麗吸睛。(記者賴月貴/攝影)現場展出的陶瓷作品美麗吸睛。(記者賴月貴/攝影)

現場展出的陶瓷作品美麗吸睛。現場展出的陶瓷作品美麗吸睛。(記者賴月貴/攝影)

本次展覽除了白嘉莉的藝術創作之外,也展出昔日精采懷舊照片,還特別提供現場預購白嘉莉《回眸》自傳、《另一個春天》畫冊,以及2021月曆等,讓粉絲重溫1970年代這位巨星的翩翩風采。此外,白嘉莉於展出期間,每週末下午3時會在美術館舉辦簽書會,民眾可以一睹巨星風采並與她合影。◇

現場展出美麗的壓克力油畫。現場展出美麗的壓克力油畫。(記者賴月貴/攝影)
參觀民眾和美麗的絹印版畫作品合影。參觀民眾和美麗的絹印版畫作品合影。(記者賴月貴/攝影)
白嘉莉的懷舊照片,記錄走過的足跡和燦爛時光。白嘉莉的懷舊照片,記錄走過的足跡和燦爛時光。(記者賴月貴/攝影)
白嘉莉是許多人心目中的偶像,民眾和立牌拍照留念也饒富趣味。白嘉莉是許多人心目中的偶像,民眾和立牌拍照留念也饒富趣味。(記者賴月貴/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