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全民運17日登場 聖火傳遞19縣市

全民運動會將於17日至22日在花蓮登場,花蓮縣政府4日上午舉行聖火傳遞活動,將逆時針接力環臺,進行聖火傳遞、宣傳賽事。(中央社)
全民運動會將於17日至22日在花蓮登場,花蓮縣政府4日上午舉行聖火傳遞活動,將逆時針接力環臺,進行聖火傳遞、宣傳賽事。(中央社)

【記者袁世鋼/臺北報導】2020全民運動會將於10月17至22日在花蓮縣舉行,聖火自9月26日起先傳遞至金門、馬祖、澎湖後於4日回到花蓮,並於同日依逆時針方向傳遞給本島19個縣市,預計於13日回到花蓮;接著將採取奧運火炬的傳遞方式,於花蓮縣內展開為期3天的路跑傳遞活動。

全民運聖火於4日回到花蓮後,縣府於同日上午舉行全民運聖火傳遞活動。縣長徐榛蔚將聖火火炬交給由7所學校校長所組成的聖火隊,將以逆時針方向接力環臺,向各縣市政府辦理聖火致敬及交接儀式,預計13日返抵花蓮後,再比照「奧林匹克」火炬傳遞方式,即1人執主火,副火6人遞跑,繼續為期3天的縣內各鄉鎮市傳遞活動。

縣府也邀請各鄉鎮市公所組成「首長聖火隊」及「中小學聖火隊」接力,傳遞109年全民運動會在花蓮舉辦的訊息,最後一起將聖火傳遞回主場的聖火臺。

縣長徐榛蔚說,每2年舉辦一次的全民運,今年共有28個競賽項目,從硬體設施設備、動線規劃、場館配置等各項賽事籌備工作都已進入驗收階段,準備好迎接盛事到來。她也表示,賽事期間預估將吸引逾1.5萬人來到花蓮,在運動結合觀光下,且目前訂房率直到11月底都超過九成。

全民運籌備處則表示,全民運是屬於全民參與的運動賽事,期待全臺選手及民眾都能一起到花蓮感受山海美景、鄉親的熱情及感動的競賽精神;賽事也將與在地產業連結,推廣特色產品,並規劃選手微旅行,包含到知名景點參觀、體驗賞鯨、獨木舟及部落文化等特色遊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