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養蜂達人 二水青農李東峰硬是要給最頂級蜂蜜

二水鄉青農李東峰(後排)榮獲今年蜂蜜頭等獎。(記者謝五男/攝影)
二水鄉青農李東峰(後排)榮獲今年蜂蜜頭等獎。(記者謝五男/攝影)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家住彰化縣二水鄕上豊村山腳路2段的李東峰(曰華養蜂場),今年榮獲全國蜂蜜競賽頭等獎殊榮,二水鄉農會前往致贈扁額並召開記者會。二水鄉農會總幹事蔡文琳表示,日華養蜂場主人李東峰 是李家第三代傳人,起心動念就是要給人家最好的蜂蜜。

位於八卦山南麓濁水溪北岸,是彰化縣最南端的鄉鎮,得天獨厚、坐擁山水盡享濁水溪與八卦山靈氣之秀,時令秋分,秋高氣爽、蜂群漫舞飛揚,讓整個園區生動活絡,推廣友善農業生態環境。

蔡文琳指出,李家養蜂三代傳承由民國十三年第一代李新川先生開始養蜂人由荔枝花、龍眼花為蜜園,第二代由李來興先生繼續養蜂。如今傳承給第三代優秀青年農民李東峰先生,他是養蜂達人,百年歷史的日華養蜂場位於八卦山麓下,現今由第三代傳人,李東峰繼承經營,山林裡皆是百年來一代又一代的農人們種植的龍眼樹林,村落裡相連著一落又一落的依著地勢斜坡而建的三合院,小巷裡的紅磚屋瓦,住著百年來在此落地生根的農戶,走在汽車無法會車的巷弄裡,初夏時分只有高調吟唱的蟬鳴和蜜蜂忙碌探花低沉的嗡嗡聲。

日華養蜂場品質優異,長年都是台灣蜂蜜評鑑中的特等獎、頭等獎得主,第三代主人李東峰,積極的參與蜂產品相關資訊研習及產業開發,推出蜂蜜結合玫瑰花,沖泡之時,蜜香與玫瑰香撲鼻而來,奪得彰化縣休閒農業創意商品金牌獎等多項殊榮。

每逢周休二日,只要事先預約,養蜂場主人都會為遊客講解示範蜂蜜製作的過程順便了解蜜蜂的生態,為整個二水自行車行程增添不少人文氣息。

李東峰回憶往昔,在民國初年日據時代艱苦的日子裡,為了給刻苦勞動的家人多一點營養的補充,就在1942年(時值日治時期)選定了這片綿延數里,滿山遍野龍眼樹林的八卦山腳下,開始了蜜蜂的養殖,期待能給家人帶來最好的天然食品。

李東峰山中覓蜜起心動念就是要給家人最好的至今歷經了三代的傳承努力,不忘阿公當初養蜂的堅持,如同照顧自己家人小孩般的,用心與貼心的照顧著蜜蜂的健康,自然能夠獲得優質的好蜜,這就是日華養蜂場堅持天然生產的蜂蜜,並全程管控品質,只為了能給您帶來健康營養純正天然的蜂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