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撤換土開總經理 陳其邁:用人唯才該換就換

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他用人唯才,以專業和績效為考量。(記者方金媛/攝影)
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他用人唯才,以專業和績效為考量。(記者方金媛/攝影)

【記者方金媛/高雄報導】高雄市議會第3屆第4次定期大會10月6日開幕,高雄市長陳其邁率市府團隊到場致意。針對撤換土開公司總經理洪東煒人事案,陳其邁受訪表示,他用人唯才,以專業和績效為考量,不論背景,「該換就換」;並重申,充分尊重代理市長楊明州7月時建議更換人選決定。

陳其邁說,2005年他擔任代理市長,洪東煒時為財政局副局長,兩人無任何私交。洪東煒擔任土開總經理為市長韓國瑜任命,是韓市長人事權;土開股份市府占49%,港務公司51%,依據協議,由港務公司指派董事長,市府派任總經理。

他指出,楊代理市長7月時建議更換土開總經理人選,同樣基於專業考量;市府都發局9月認為,7月已決定更換,因此依循楊代理市長建議,由董事長兼任總經理,目前不再新派。

針對近日警分局長大調動,是否針對酒店被砸事件開鍘警示,陳其邁說,街頭鬥毆等相關治安狀況,所屬轄區分局必須負起責任;如做得不盡理想,該換人就換人。

他說,已請警察局長劉柏良加強降低交通A1死亡車禍和打擊犯罪,務必在短時間內採取具體可行措施,加強執法,並賦予分局長責任,對於街頭鬥毆事件必嚴查到底。

對於藍營議員可能針對萊克多巴胺議題進行攻防,韓粉直播主杏仁哥7日也將率眾陳情,陳其邁回應,他會就產業轉型、增加就業、交通建設、減少空污四大面向跟議會報告;不論預算編列,施政優先順序,他也會充分準備,有問必答,針對議員指教,市府團隊會謙虛請益。

有關藍營議員提議將質詢時間從10分鐘延長至15分鐘,陳其邁表示,尊重議會決定,因民進黨在議會是少數,議會是合議制,議會的決定,站在行政機關立場,他都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