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臺藝人唱紅歌惹議 名導:他們終將回臺發展

臺灣著名金獎導演曹瑞原表示,目前中國影視業陷入寒冬,而臺灣影視業已走出低迷,過去到中國發展的藝人將會紛紛回到臺灣發展。(記者許基東/攝影)
臺灣著名金獎導演曹瑞原表示,目前中國影視業陷入寒冬,而臺灣影視業已走出低迷,過去到中國發展的藝人將會紛紛回到臺灣發展。(記者許基東/攝影)

【記者江禹嬋/臺北報導】近日,台灣藝人歐陽娜娜上中共黨媒央視演唱「我的祖國」,引發各界批評淪為統戰樣板。台灣有不少藝人紛紛前往中國發展,讓台灣影視業受衝擊,台灣著名金獎導演曹瑞原分析,目前中國影視業陷入寒冬,而台灣影視業已走出低迷,前景看好,過去到中國發展的藝人將會像目前台商回流一般,紛紛回到台灣發展。

台灣藝人的張韶涵也參加中共十一活動,演唱「守護」,遭台陸委會提醒,不要淪為中共對台統戰的樣板。

曹瑞原:不需要這麼高調吧!

對於歐陽娜娜在央視登台演出。金鐘獎導演曹瑞原接受大紀元專訪時談到,過去台灣影視產業體質不好,每個創作者、演員都在找好機會,提出好作品,這些藝人選擇離開,我們能夠充分理解。

他進一步說,台灣面臨兩岸這樣的處境,既然在台灣成長,應以台灣為優先,必須先愛這塊土地、島嶼。至於歐陽娜娜的個人選擇,曹瑞原說,「也許不需要這麼高調吧!」。

至於為何斷言台灣影視產業將再起?曹瑞原分析表示,可從兩個外在大因素來觀察,首先是中國影視產業被壓制,加上全世界現在處於低迷時期(疫情期間),大家更發現影視產業是如此的無可限量,蘊含極大的潛能。

此外,今年台灣金鐘獎頒獎典禮剛結束,入圍的戲劇節目皆受到非常高的評價,包含《想見你》、《誰是被害者》、《噬罪者》、《鏡子森林》競爭非常激烈,這幾部戲讓許多台灣年輕演員展露頭角。

中國影視陷寒冬 台灣未來4年看好

曹瑞原認為,台灣影視產業走出低谷,不僅前景看好,「未來4年會非常好」。他分析,目前台灣30到40歲這一世代的演員,從小就是在影像世界長大的,從小打電動、看漫畫,他們剛好在整個華文影視圈最好的時候,走進了這產業。加上這些演員思維更開放、多元,擁有無限可能。

他說,這一群人已在影視圈占有一席之地,台灣政府需要看到這群人,給予協助,尤其這幾年有不少影視作品呈現出各種題材、型態、樣貌,不像以前只是商業導向,或是看到那些題材有市場,就一窩蜂地跟風。

曹瑞原表示,如今台灣影視作品每一部都有自己的風格,創作者充分展現自己,因此這個世代是很多元的,「這個時候,是最好的時候」。他呼籲,當台灣能把自己的影視產業做起來,就能給更多演藝人員機會。

他認為,未來這些前往中國發展的台灣藝人,將會逐漸回台發展。台灣不能喪失這個機會,這4年是關鍵時刻,希望這些有才華的演員能留下來,為台灣影視產打拚。

歐陽娜娜唱紅歌 引來韓國網民抨擊

歐陽娜娜在央視演唱紅歌,被韓國媒體《中央日報》報導後也引起韓國網民廣泛的討論,光是單篇報導,便累積了破千則留言及破萬條反應。

這篇報導以《「台灣國民妹妹」的跌落⋯⋯「去改國籍啦!」指責湧現的經過》為標題,詳細報導了此次歐陽娜娜爭議事件的原委。

歐陽娜娜曾被韓國娛樂節目報導,被稱為國民妹妹、台灣的秀智、媽朋女(什麼都優秀,讓爸媽驕傲的模範女兒),評價多屬正面,但這次登上央視演出,卻遭到韓國網民大力抨擊。

有韓國網友留言:「是說這就像在我們國家(的藝人),卻在朝鮮建國日或金日成、金正恩生日時,跑去祝賀公演的人吧?」

還有網友說:「台灣全國上下目前處於反共狀態,同美國齊心協力對抗中國共產黨。這個時候這麼沒腦子,不被人罵死才怪。在台灣越是年輕人越反共,和我們國家完全相反。羨慕啊⋯⋯」

為何演唱這首「我的祖國」,會遭到台灣各界批判?主要是這首歌的背景,是歌頌中共抗美援朝(台灣稱為韓戰)電影《上甘嶺》的主題曲。

根據林輝撰寫的文章,實際上,這部電影是中共自吹自擂欺騙中國人民的謊言。該戰役只是白馬山戰役的佯動。美軍之所以發動上甘嶺戰役,就是為了減輕戰略地位更為重要的白馬山防禦的壓力。中共軍隊直到美軍將上甘嶺換防給韓軍後,才徹底占領了上甘嶺。

 歐陽娜娜被指淪為中共統戰工具

根據信傳媒報導,中共一直沒有放棄武裝犯台,至今仍有1500顆飛彈對著台灣,近兩年來,美中貿易戰開打以來,國際情勢丕變,美中關係進入新冷戰。而去年香港反送中以及今年蔡英文總統獲得連任,甚至武漢肺炎(中共病毒)疫情,讓台美關係急速升溫。

報導也提到,尤其最近台灣防疫有成,美國衛生部長阿扎爾,以及美國國務次卿克拉奇相繼訪台,台灣國際地位提升,中共軍機因此頻頻逼近台海領空,甚至一度對外宣稱沒有「海峽中線」,導致兩岸緊張情勢升高。在這樣的大環境氛圍下,中共讓歐陽娜娜高歌「我的祖國」,其實充滿十足統戰意味。

據報導引述一位熟知共產黨史的人士表示,歐陽娜娜淪為中共的統戰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