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川普:提供美國人免費中共病毒藥物

川普10月7日透過影片表示,會讓所有美國人免費使用他接受的實驗性藥物。(翻攝自川普推特)
川普10月7日透過影片表示,會讓所有美國人免費使用他接受的實驗性藥物。(翻攝自川普推特)

【記者夏雨、蘇靜好、李言/綜合報導】感染中共病毒(新冠病毒)痊癒後返回白宮工作的美國總統川普,週三(10月7日)透過影片表示,他將讓所有美國人免費使用他接受的實驗性治療藥物。他也重申,疫情是中共的錯,中共將付沉重代價。

這段影片在白宮西翼橢圓形辦公室外拍攝。川普在治療期間,使用了再生元製藥(Regeneron Pharmaceuticals,或雷傑納榮製藥)開發、名為REGN-EB3的抗體混合物,以及禮來公司(Eli Lilly)的抗體療法。

親身體驗這些藥物有效性的川普說,他在華特里德醫療中心待了4天,使用了再生元等藥物,但關鍵藥物是再生元的藥品。

「簡直是不可思議,我馬上感覺好多了,3天前我就覺得和現在一樣好。」他說:「我希望你們得到我所使用的藥物,我要讓它免費,你們不用付錢,因為發生這一切不是你們的過錯。」

「這是中國(中共)的過錯,中國(中共)將為它讓這個國家所承受的一切,而付出巨大代價;中國(中共)將為它使世界承受的這一切付出巨大代價!這是中國(中共)的過錯,僅銘記在心。」川普強調要追究中共的責任。

在防疫方面,白宮發言人摩根斯坦(Brian Morgenstern)表示,人們可以戴口罩、護目鏡或手套,或者任何需要符合防疫準則的東西,白宮西翼也會澈底消毒。

關於川普為何沒有露面的問題,摩根斯坦說:「他(總統)想和美國人民說話,他很快就會這樣做。我不知道他何時或將以何種方式露面,但是正如你們所看到的,使用推特影片對他(總統)來說簡單方便。」

向民主黨喊話
川普:快通過救助法案

川普週三重返橢圓形辦公室,聽取了關於經濟刺激措施法案及颶風的報告。

民主黨團與白宮遲遲未就新一輪救助法案達成協議,川普週二(10月6日)表示,他支持向美國人提供另一張1,200美元(約新臺幣3萬5千元)的救助支票,只要法案通過,他馬上會簽字。

川普週二晚上在推特上向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喊話說:「如果我收到一份獨立的(1,200美元)救助支票法案,它們將立即去到我們偉大的人民手上。我現在就可以簽字。你在聽嗎,南西?」

週三上午,川普再次敦促裴洛西:「快點行動吧,我正等著簽字呢!」

川普此前表示,暫停與民主黨議員進行紓困談判,直到大選結束,隨後道瓊指數重挫420點,創下9月23日以來最大跌幅。

白宮支持紓困案化整為零

關於紓困案,白宮幕僚長梅多斯(Mark Meadows)週三表示,白宮與民主黨就進一步財政援助達成全面協議並不樂觀;不過,川普政府支持「化整為零」的做法。

「我們仍然願意參與,但我對達成全面協議並不樂觀。」梅多斯向福斯新聞表示,如果裴洛西願意配合,以化整為零的方式做,「那麼我們大約可以做10件事」。

他說,他和財政部長正積極考慮採取救助措施,以幫助航空公司、小型企業和美國人。因此,「希望我們能夠說服裴洛西議長在化整為零的基礎上做些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