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2020美國總統大選】彭斯捍衛保守派價值 賀錦麗立場反覆

2020年美國大選唯一一場副總統候選人辯論會,10月7日晚間登場。(Justin Sullivan/Getty Images)
2020年美國大選唯一一場副總統候選人辯論會,10月7日晚間登場。(Justin Sullivan/Getty Images)

【記者者陳霆、林南/綜合報導】2020美國大選副總統辯論會週三(10月7日)於猶他州鹽湖城展開,主持人問及有關最高法院、大法官候選人巴瑞特(Amy Coney Barrett)的問題時,現任美國副總統彭斯和民主黨候選人賀錦麗就巴瑞特的信仰激辯。

彭斯表示,川普政府對此感到十分振奮,相信巴瑞特是正確的人選,「希望她能獲得公平的聽證,我們尤其希望,不會像以前那樣看到對其基督教信仰的攻擊」。

彭斯指出,參議院的一些成員暗示,由於巴瑞特與一個名為「讚美的子民」(People of Praise)的基督教團體有關,讓他們心生疑慮。彭斯也指出,賀錦麗本人也曾基於宗教信仰,反對過一名獲提名的法官。

彭斯對賀錦麗說:「參議員,我知道你曾攻擊過我們提名的一個法官,因為他是天主教哥倫布騎士會的成員,因為哥倫布騎士會持反墮胎的觀點。」

面對彭斯的質疑,賀錦麗沒有直接回應,卻稱這是對她與拜登的人身攻擊。

賀錦麗說:「拜登和我都是有信仰的人。若說我們會因為他人的信仰,打擊任何人,這是對我們的侮辱。」「事實上,如果拜登當選,將是第二位執政的天主教徒美國總統。」

對於墮胎的立場,賀錦麗說:「我會一直為女性對自己的身體做決定的權利而奮鬥,這應是女人自己的決定,而非川普或副總統彭斯的決定。」

彭斯則表示,川普堂堂正正地維護神聖的生命權,在他手下擔任副總統感到十分自豪。

「我支持生命,我不會為此而道歉。」彭斯說。他也隨即批評,拜登和賀錦麗把納稅人的錢花在支持墮胎上,甚至臨產前的晚期墮胎,並試圖增加計畫生育組織的經費。

美中貿易戰 誰輸誰贏?

賀錦麗在辯論中聲稱,川普輸了對中共的貿易戰。

她說:「你們輸了。由於所謂的與中國(中共)的貿易戰,最終發生了什麼?美國失去了30萬個製造業工作機會。」

彭斯回應:「(川普)失去了與中國的貿易戰?拜登才從未與之抗爭過。」彭斯提出,拜登擔任副總統時,美國失去了20萬個製造業職位,時任總統歐巴馬甚至說:「它們(工作)再也不會回來了。」

美中今年1月簽署第一階段貿易協議,中方承諾今明兩年,增加從美國進口2千億美元的商品。

加稅減稅 誰會毀經濟?

賀錦麗說,川普以有錢人來衡量經濟,並說拜登將取消川普的減稅措施,並將增加的賦稅用於美國人民。賀錦麗說:「在就職第一天,拜登將廢除減稅政策,他將廢除它,他將把這筆錢投資於美國人民。」

彭斯反駁,由於川普的減稅政策,美國每個四口之家平均節省了2千美元的稅款。他批評,在病毒大流行之後,拜登卻要增加賦稅。

「你剛剛聽到參議員賀錦麗告訴你,在當選第一天,拜登就要提高你的稅收了。」彭斯接著批評,拜登和賀錦麗多次公開提到反對水力壓裂技術與廢除化石燃料,賀錦麗是「綠色新政」的支持者。

「更多的稅收,更多的監管,禁止水力壓裂,廢除化石燃料,這將壓垮美國的能源業,並在經濟上向中國投降,這將是造成經濟下滑的處方。」彭斯說。

這時賀錦麗馬上改口,否認了彭斯的說法。她說,拜登不會完全取消川普的減稅政策,不會對年收入低於40萬的家庭加稅,並且不會禁止水力壓裂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