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臺人被扣間諜帽子 台灣基進:立法剿共諜

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中)、黨主席陳奕齊(右2)、組織部主任李雨蓁(左2)12日召開「中華民國憲法過渡化 」修憲提案說明記者會。(中央社)
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中)、黨主席陳奕齊(右2)、組織部主任李雨蓁(左2)12日召開「中華民國憲法過渡化 」修憲提案說明記者會。(中央社)

【記者徐翠玲/臺北報導】針對中共喉舌央視公布臺灣人李孟居被認罪影片,以及中新社以「保密防諜」教學文透露多起間諜案例,台灣基進黨昨(12)日臉書發文指出,中共羅織入罪,殺雞儆猴,只要危及中共政權穩定,任何人都可以「被間諜」,然後「被認罪」。對付中共,與其用對話,不如立法對付共諜,剿滅在臺灣的共諜,就是對抗中共最有力的回應。

台灣基進表示,總統蔡英文在雙十演說提到「在符合對等尊嚴的原則下,我們願意共同促成有意義的對話」,中共官媒就以「破獲數百起臺灣間諜」為題,公布臺灣人李孟居被認罪影片來做回應,中新社也接著發布「保密防諜」教學文,中共對「臺諜」議題連番出招,顯然是一套以「破獲臺灣間諜」為藉口,持續對臺發動心理戰,恐嚇臺灣人的劇本。再次證明中共政權無法對話的邪惡本質。

台灣基進12日舉辦「《中華民國憲法過渡化》修憲提案說明記者會」。新聞部主任張博洋在記者會中指出,如果一個野蠻國家、野蠻政權對待民主自由臺灣公民的方式,就是「被迫道歉」、羅織入罪,臺灣不需要對中國(共)有更多的善意。

張博洋說,李孟居的劇本,很可能是中共藉著對臺灣施加更多壓力,紓解內部政治壓力的一套政治劇本。最好的回應就是要求民進黨與台灣基進聯手清除島內共諜,而不是再度對中共釋出善意,因為善意是講給聽得懂的人聽的,很顯然中共聽不懂。

參與記者會的台灣基進黨主席陳奕齊指出,中共面對武漢肺炎疫情全球咎責,以及美國對中國展開新冷戰,中共必須將內部壓力轉移,臺灣當然是最好恐嚇與轉移的標的物。這次李孟居被抓共諜案,就是要恐嚇、嚇唬臺灣人民,有點類似加拿大人質外交。

陳奕齊表示,臺灣人民更應清楚知道中共的詭計,中共恐嚇臺灣、飛機繞臺沒有正當性,所以在強迫李孟居公開道歉之前,宣稱破獲很多在中國的臺灣間諜活動,就是為了取得共機繞臺的正當性。而飛機繞臺這段時刻,包括坊間、公園運動當中流傳十幾天、二十天內中共就要對臺灣動手,這就是中共利用心理、認知領域作戰,讓臺灣的心理脆弱化。

陳奕齊強調,臺灣人民面對不斷恐嚇的惡霸,唯有更堅強、更壯大、更強化自己的心理武裝,恐嚇才會失效,所有壓力也會回到中共政權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