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2020美國總統大選】川普:美國不會變委內瑞拉

美國總統川普10月12日在佛州奧蘭多桑福德國際機場,重返競選造勢大會舞臺。(Joe Raedle/Getty Images)
美國總統川普10月12日在佛州奧蘭多桑福德國際機場,重返競選造勢大會舞臺。(Joe Raedle/Getty Images)

【記者李凡、王祥/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週一(10月12日)重返競選造勢大會舞臺,他在佛州奧蘭多的集會上說,「我們正在戰勝中國(共)!」他強調,不能讓民主黨對手拜登當選,不能讓美國變成社會主義國家。

在週一的競選集會前,川普推文說:「11月3日將是美國選舉史上最激動人心的一天,甚至比2016年還要激動人心。(選民)極度雀躍和充滿熱情,也許是前所未有的。沒有人出現在瞌睡喬(拜登)的集會。他的集會死氣沉沉。呆滯!!!今晚佛羅里達見。」

週一在佛州奧蘭多桑福德國際機場,川普說:「我們正在戰勝中國(共),中國(共)從來沒有想到他們會是現在這個樣子。他們也跟我說了同樣的話,我們戰勝了他們。」

這是川普10月初檢測出中共病毒(新冠病毒)陽性後,首次舉行大型集會。川普的醫生上週末已宣布,川普結束隔離,也不再有傳染病毒給他人的風險。

川普提到:「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喜歡拜登,但美國人不能讓拜登當選,因為他的背後有很多激進的全球主義者,關閉你們的工廠,搶走你們的工作,開放邊境,讓美國犧牲了那麼多的軍人……美國將陷入社會主義惡夢,成為社會主義古巴,社會主義委內瑞拉。」

川普說,拜登與左派做了交易,因此他將成為激進左派的傀儡,這是「美國歷史上最重要的一場選舉」。

川普週一也在推特上開火說:「我們的國家不可能作為社會主義國家而存在,那是民主黨人想要的。美國永遠不會成為大號的委內瑞拉。瞌睡喬(拜登)所有的控制權已經被奪走。他連發言權都沒有!!!」

川普本週行程滿滿,接下來將在賓夕法尼亞州、愛荷華州舉行造勢活動。

古巴、委內瑞拉移民助陣

與此同時,川普的競選團隊週日(10月11日)在佛州坦帕市(Tempa),展開「反社會主義鬥士」巴士之旅。古巴和委內瑞拉的移民表示,若拜登當選總統,將導致美國迅速淪為社會主義、共產主義或馬克思主義的獨裁政權。

委內瑞拉移民、非營利組織坦帕灣之家的負責人卡梅羅─里諾(Norma Camero-Reno)說:「我們離(社會主義)有多近?已經在懸崖邊上了;如果我們不選川普總統,我們將失去這個國家。」

南佛羅里達大學的行政人員桑切斯說,古巴人過去也不認為社會主義可能降臨在他們身上。她的家人在1980年因政治異議在巴西入獄17年,後來逃難來到美國,她希望「美國人不要被社會主義的漂亮說辭所蒙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