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巴瑞特擔任大法官 律師協會:完全合格

被提名為最高法院大法官的巴瑞特,10月12日出席參議院第一天的提名聽證會。(Thew-Pool/Getty Images)
被提名為最高法院大法官的巴瑞特,10月12日出席參議院第一天的提名聽證會。(Thew-Pool/Getty Images)

【記者張婷、王祥/綜合報導】美國聯邦參議院司法委員會週一(10月12日)上午舉行聽證會,舉行大法官被提名人巴瑞特(Amy Coney Barrett)的聽證審核。此外,律師協會也發表了他們的同行評審結果。

司法委員會主席葛蘭姆(Lindsey Graham)請求聽證過程要文明些,而民主黨參議員范士丹(Dianne Feinstein)則誓言,民主黨人將就巴瑞特對《平價醫療法案》(ACA,歐巴馬醫保法案)合憲性的立場提問。當天的聽證會上,除了發言的參議員外,幾乎沒有任何聲音。聽證程序預計會持續到週四(10月15日)。

葛蘭姆指的可能是2018年大法官卡瓦諾(Brett Kavanaugh)的確認聽證會,該聽證會因參議員不斷的打斷,指控卡瓦諾而受到影響。

綜合媒體報導的聽證會四大看點,包括一、民主黨人是否會提宗教信仰問題;二、巴瑞特如何回應健保法問題;三、民主黨的副總統參選人、參議員賀錦麗是否會搶了巴瑞特的風頭;四、共和黨參議員的健康狀況。

美國總統川普確診感染中共病毒前後,有3名共和黨參議員也確診感染,其中兩人在參議院司法委員會中。他們的及時康復將是參議院最終通過提名案的關鍵。共和黨在參議院100個席位中占53個,民主黨占47個席位,目前只有兩名共和黨議員不支持對巴瑞特的提名。

律師協會發表同行評審結果

美國律師協會週一致函給國會參議院司法委員會,說巴瑞特「完全合格」。

美國律師協會的聯邦司法常務委員會主席諾埃爾(Randall D. Noel)在信中說:「絕大多數常務委員會成員認為,巴瑞特法官『完全合格」、完全具備條件在高院任職,只有少數人認為她『合格』、能在高院任職。」

諾埃爾寫道,該委員會的評估係針對「誠信、專業能力和司法素質」。9月26日巴瑞特獲得川普提名後,美國律師協會就開始對巴瑞特進行「獨立、無黨派的同行評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