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視察樂山雷達站 蔡英文親自外送麻辣鍋暖身

總統蔡英文13日前往樂山雷達站視導,除了了解雷達裝備監控系統、天線系統及其附屬設施,也視導防空連軍官的寢室及生活環境。(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13日前往樂山雷達站視導,除了了解雷達裝備監控系統、天線系統及其附屬設施,也視導防空連軍官的寢室及生活環境。(總統府提供)

【記者吳旻洲/臺北報導】位於海拔2,620公尺的「樂山雷達站」是國軍重要的遠程飛彈預警設施,為替全天候堅守崗位的空軍弟兄姊妹加油打氣,總統蔡英文13日上山視察部隊兼當一日外送員,親自外送麻辣鍋底給國軍加菜暖身,慰勉執勤工作的人員。

「樂山雷達站」位於新竹五峰鄉加里山山脈的最高峰樂山,從山下到山上單趟車程就要2小時。蔡英文13日前往樂山雷達站視導,為體驗國軍弟兄姊妹的日常,蔡英文選擇坐車上山,在了解雷達裝備監控系統、天線系統及其附屬設施後,隨後視導防空連軍官的寢室及生活環境。

蔡英文表示,從山下到山上,路途遙遠、山路也很崎嶇,想到大家每次輪休往返都要經歷這樣的車程,真的不容易,高山氣溫變化大,物資運補成本也一定很高,大家都辛苦了。

她感謝大家在這座高山上當「空防的眼睛」,從台灣看到世界,從世界看到外太空,默默守護台灣的國家安全。她身為三軍統帥除了要代表國人幫大家打氣,也要讓所有國人了解,有一群弟兄姊妹在高山上全天候堅守著崗位,承擔偵蒐預警的重要任務。

蔡英文說,看到大家在短時期內確實掌握了飛彈的軌跡,並且迅速應變,非常值得肯定;透過簡報,她也知道最近周邊國家試射飛彈、火箭,空軍偵蒐預警中心都能在第一時間確實偵獲,她很有信心大家一定會為其他專責反制的國軍單位取得先機,成功抵禦來自空中的威脅,尤其長程飛彈的預警,更是國防任務的重中之重,「國家的空防就要繼續交給各位了」。

由於山上天氣冷,補給路途也很遙遠,蔡英文也親自為國軍帶麻辣鍋加菜,希望大家找個時間好好享用,也肯定大家都辛苦了、繼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