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藍委杯葛施政報告 立院再度空轉

國民黨立委以政府擴大開放含萊克多巴胺豬肉進口政策為由,杯葛施政報告的進行。(中央社)
國民黨立委以政府擴大開放含萊克多巴胺豬肉進口政策為由,杯葛施政報告的進行。(中央社)

【記者吳旻洲/臺北報導】立法院13日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質詢,國民黨立委以政府擴大開放含萊克多巴胺豬肉進口政策為由,杯葛施政報告的進行。對此,蘇貞昌表示,自己是應邀到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也藉此向國人報告行政院做了什麼,如果不讓他上臺報告,等於阻斷國人知的權利。

因不滿政府擴大開放含萊劑豬肉進口,國民黨立法院團13日提出「蔡總統到立法院國情報告、行政院長蘇貞昌道歉、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下臺」等3項條件,揚言若蘇貞昌未公開道歉,就不會讓他上臺進行施政報告。這也是繼9月22日國民黨因美豬議題杯葛議事後,第二度阻斷立法院議事進行。

對此,蘇貞昌表示,自己是應立法院來函邀請,到立法院施政報告,其實也是藉著向立法院報告、向國人同胞報告,行政院這段期間做了什麼、未來要做什麼;如果又不讓他上臺報告,不但是出爾反爾,也等於是阻斷國人知的權利。他說,不能讓國人知道行政院在做什麼,就比較遺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