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強化資安保密意識 彰化榮服處辦理法治教育講座

彰化榮服處實施資安教育講座。(彰化榮服處提供)
彰化榮服處實施資安教育講座。(彰化榮服處提供)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為建構資通安全環境,強化職員保密意識,彰化縣榮服處今(14)日辦理109年下半年法治教育暨資通安全訓練,特別邀請彰化縣調查站鄭尹超調查官擔任講師實施資安教育宣導,並分享電腦犯罪態樣及案例,會前特別播放109年法務部廉政署反貪微電影-「涉貪一念間」宣導影片。

鄭尹超調查官首先介紹資訊安全,說明為保護電腦系統、網路和資料等各類資訊技術的完整性,避免遭受攻擊、毀損或出現未經授權的存取動作,所做的各項預防措施;現今網際網路的運用儼然已成為公務作業及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資訊的傳播僅需依靠電腦或手機等3C產品即可完成,所以資通安全的強化更顯其重要性。

會中鄭調查官並舉親身所見案例與在場同仁共同分享與說明,平時做好「防毒、防災、防駭、防竊」四大防護重點,確保資訊機密性、完整性及可用性,方能避免遭受各種威脅,以落實單位資訊安全工作。

彰化榮服處長楊雨榮表示,資通安全是現今科技時代極為重要的課題,更是所有公務員應該具備的知能和素質,今天調查站鄭調查官精闢的講授,更讓職員工深刻體會資安的重要性,平時落實安裝合法軟體,隨時更新防毒資料庫並提高使用者資安危機的意識,期望所有同仁在工作中都能確保資料傳輸安全,防範外洩事件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