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暑期線上學 民族國小Cool English美旅達人比賽全國第一

	嘉義市民族國小英語村讓學生快樂學習英語。(嘉義市政府提供)
嘉義市民族國小英語村讓學生快樂學習英語。(嘉義市政府提供)

【記者李擷瓔/嘉義報導】嘉義市的教育力再獲肯定,教育部國教署今年暑假與美國旅遊推展協會合作舉辦「Cool English美旅達人比賽」,讓中小學生利用Cool English網站線上資源,讓孩子在疫情期間能線上觀光學英文,成為「美旅達人」。嘉義市民族國小共有131滿分,獲得「美旅達人獎」,獲獎人數居全國各校之冠。

	嘉義市民族國小英文學習成果驚人,131人滿分。 嘉義市民族國小英文學習成果驚人,131人滿分。(嘉義市政府提供)

為協助全國國中小學生提升英語力,增廣美國旅遊相關知識及見聞,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Cool English英語線上學習平臺」與美國旅遊推展協會合作,推出數位學習課程並舉辦「Cool English美旅達人」比賽。透過圖文並茂的有聲電子書及練習題組,幫助學生於聽讀後自我檢測學習成效,以鼓勵學生使用本平臺課程資源學習美國旅遊主題相關英文字彙,加強英語聽力及閱讀力,並從中認識美國自然景觀及文化特色等旅遊元素。

嘉義市民族國小英語村讓孩子快樂學英語。嘉義市民族國小英語村讓孩子快樂學英語。(嘉義市政府提供)

民族國小指導學生參賽的陳蘭芬老師總共任教6個班級的英語課,6個班的學生都參賽,陳蘭芬表示:今年疫情期間鼓勵學生線上學習,她選擇教育部的線上英語學習網站-Cool English作為英語輔助學習資源,帶領學生到電腦教室熟悉網站操作,並由資訊教師姚博偉老師指導學生建置教育雲帳號,讓孩子登入網站進行線上學習。

這次比賽的特色就是鼓勵孩子持續登入網站練習及作答,孩子們為了取得高分,暑假期間會帶著筆記本上網,記錄下做錯的題目並訂正;利用網站查詢不懂的單字,透過反覆的練習取得高分,進而熟悉美國旅遊的相關字彙,增強自己的聽力及閱讀力,連英語成績落後的孩子都能靠自己的努力拿到滿分。學生除了參加美旅達人比賽之外,也很喜歡網站上的英語學習資源,例如:「打歌學英語」,許多人在電腦前面就哼唱學習自己喜愛英語歌曲,使得英語學習更有樂趣!

民族國小校長查顯良表示:學校鼓勵孩子運用教育部的免費英語學習資源進行自主學習,提供足夠的電腦教室及平板電腦供學生使用。暑假作業也改變過去抄抄寫寫的模式,讓孩子上網學習英語,就是受歡迎的方式之一,而且成效很好,未來將繼續推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