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臺中舊城老時光競賽 「看誰最有那個味! 」

臺中市府文化局於10月17日起至25日止,推出「復刻老時光-文化館舍卡麥拉」競賽。(記者黃玉燕/攝影)
臺中市府文化局於10月17日起至25日止,推出「復刻老時光-文化館舍卡麥拉」競賽。(記者黃玉燕/攝影)

【記者黃玉燕/臺中報導】臺中城中城擁有多座被各地網紅熱搜讚爆:「一秒到日本」的古典建築。為持續這股復古熱潮,臺中市府文化局於10月17日起至25日止,推出「復刻老時光-文化館舍卡麥拉」競賽,活動羅列出三個具歷史文化特色代表的藝文場館,包括臺中刑務所演武場、臺中市眷村文物館與宮原武熊宅邸等;希望藉歷史建築作為攝影棚概念,邀民眾以復古打扮穿越百年,秀出當代的人物與風情,比一比看誰最有時代FU。

文化局表示,民眾拍出的精彩照片可上傳至「臺中市博物館與地方文化館」粉絲專頁,讓市民朋友按讚票選,前十名者可獲得11月7日臺中社區文化季活動體驗券與野餐保冷袋各1份。活動官網:http://tclc.taichung.gov.tw/

臺中市府文化局於10月17日起至25日止,推出「復刻老時光-文化館舍卡麥拉」競賽。臺中市府文化局於10月17日起至25日止,推出「復刻老時光-文化館舍卡麥拉」競賽。(記者黃玉燕/攝影)

文化局長張大春表示,為了讓民眾對活動有概念,10月17日、18日推出示範體驗活動,邀在地藝術亮點林照相館進行拍攝,服裝則依各場館建築特色與往昔流行風格有不同設計。示範體驗活動規劃和服、西裝與碎花小洋裝,讓民眾透過完整的髮妝裝扮、換裝與外拍的形式,將從現代社會穿越時空,秀出臺中舊城的風華年代;體驗活動採網路報名、10月15日18:00開始、額滿為止,報名網址:https://forms.gle/totg9jepScpaBJZ39

文化局表示,「復刻老時光-文化館舍卡麥拉」拍照復刻活動,透過「寫真/留影」等動作,拍下的不只是瞬間的美麗,更紀錄了回憶,今年度串聯的館舍有具新六藝文化精神的臺中刑務所演武場、結合外省與閩南文化精神的臺中市眷村文物館,與以長青不老為精神的宮原武熊宅邸等,希望邀約一起打開館舍的前世今生,拍出獨具個人風格的復古照。民眾參與體驗後現場即可領取實體照片,留下美好回憶。

邀民眾以復古打扮穿越百年,秀出當代的人物與風情,比一比看誰最有時代FU。邀民眾以復古打扮穿越百年,秀出當代的人物與風情,比一比看誰最有時代FU。(記者黃玉燕/攝影)

另外經文化局補助,由臺灣中城再生文化協會舉辦的「鈴蘭通散步納涼會—全員大集合變裝遊行」,10月24日、25日將串聯中區周邊近百家店家、大墩鈴蘭通啤酒節等活動,民眾除了拍照,也可參與變裝遊行活動,體驗在地街區的懷舊氛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