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民調:美國人支持協防臺灣 外交部:強化我國防是重心

【記者李怡欣/台北報導】美國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公佈最新民調,指出多數美國人民願意承擔風險,保護台灣不受中共威脅。中華民國外交部15日回應,反映美國民眾基本立場,政府重心仍放在強化我國防。

「美國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最新民調顯示,美國民眾願意為協防臺灣承擔風險,數值10表示「值得承擔重大風險」,臺灣獲得6.69分,分數幾乎與韓國日本澳洲等美國盟國一樣高,智庫專案主任葛來儀表示,這是一個重要轉變(major shift),對形塑未來美國對臺灣的政策可能產生作用。 

對此,中華民國外交部北美司長徐佑典15日在例會上表示,民調是智庫所從事反映美國民眾基本立場,外交部重心仍放在我們如何強化我國國防,維持區域和平穩定,「我們的相關政策不會因為外國、智庫研究報告或是民意趨向,而有所改變」,這是中華民國臺灣政府,面對國防議題上的態度。

美國軍艦昨(14)日是今年第十次航經臺灣海峽,美軍太平洋艦隊主動發布四張照片和消息,表示美軍飛彈驅逐艦貝瑞號在臺灣當地時間14日「依據國際法規定例行性地行經臺灣海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