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黃之鋒談BTS事件:有心人引發人們憤怒與分裂

【記者曾薇心/報導】韓國人氣男團防彈少年團(BTS)近日因對推動韓、美關係發展作出貢獻而獲獎,他們的得獎感言卻意外引發中國「小粉紅」不悅。對此,前香港眾志祕書長黃之鋒透過推特發表了想法。

防彈少年團獲得美國非營利組織「The Korea Society」頒發「James A. Van Fleet Award」獎,隊長RM(金南俊)發表得獎感言提到:「今年是韓戰爆發70周年。我們會永遠銘記兩國(意指韓、美)共同經歷的苦難歷史,以及無數男女的犧牲。」被眾多中國網友曲解為「防彈少年團感謝美國、不尊重在韓戰中死去的中國士兵、有辱華之意」。許多中國粉絲表明要「脫粉」,還發起了「退訂專輯、停止打榜活動」。

黃之鋒日前透過推特發表想法。他以「在中國噴子們(Chinese trolls)不合常理的攻擊中,與BTS站在一起」為題,談及:「沒有比這更荒謬的了,這個獎項本來就是頒給促進韓、美關係的人,因此發表得獎感言時只提到兩國也是理所當然。事實上,該演講甚至沒有提到中國,也沒有任何反對(中國)的內容,但那些民族主義的噴子們已視此為侮辱。」顯然北京的政治宣傳人士們還有那些小粉紅,正在將這個不是問題的事情轉變成他們的政治宣傳活動,在人群與粉絲團之間引發毫無根據的憤怒與分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