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休閒旅遊

臺北散策

別樣中山——尋覓最美的時光之旅

「如果在午後,一個文青:跨越時空的赤峰街」遊程地圖。(晶華酒店提供)
「如果在午後,一個文青:跨越時空的赤峰街」遊程地圖。(晶華酒店提供)

文/記者林紫馨
在秋日微涼的午後,與舊日的街道來一場時光之旅。跟著專業導覽員的腳步踏訪大街小巷,聆聽在地故事,以更深入的角度認識中山在地豐富的人文歷史,一同發現那些隱藏在巷弄內的美景與美食,重新翻轉商圈印象,感受臺北城市的溫暖。

心中山線形公園一景。(晶華酒店提供)心中山線形公園一景。(晶華酒店提供)

延續去年「體驗友善文化導覽」主題,今年臺北市商業處與臺北晶華酒店再度攜手推出「中山精品商圈推廣計畫」,將商圈遊程再深化,帶領民眾走訪心中山線形公園、藝術場館、在地特色景點與友善店家,以不同的視角再次發現商圈街區之美,深刻感受臺北這座城市獨特的魅力。

赤峰街街角一景。(晶華酒店提供)赤峰街街角一景。(晶華酒店提供)

商圈文化巡禮活動由專業導覽團隊「島內散步Walk in Taiwan」設計,今年所規劃的「如果在午後,一個文青:跨越時空的赤峰街」遊程,以雙路線漫遊街區的方式,從日治時期的歷史啟程,細數時代流變,再走入赤峰街,遊逛充滿特色的小吃坊、古著店、獨立書店及咖啡廳,感受新舊交錯,彷彿踏入時空迴廊的驚豔。

傳遞溫暖的友善店家——月霞咖啡。(晶華酒店提供)傳遞溫暖的友善店家——月霞咖啡。(晶華酒店提供)

接著轉進搖曳著綠意的心中山線形公園,深吸一口泥土與樹木的芬芳,細細品味這座城市內,不斷流動的故事,旅程中將與市府推動的特色友善店家相遇,親身體會店家滿滿的熱忱與貼心的服務,感受臺北城市的溫暖。

赤峰街小旅行導覽。(晶華酒店提供)赤峰街小旅行導覽。(晶華酒店提供)

活絡商圈 打造城市新貌

為活絡商圈發展,打造城市新風貌,臺北市政府近年來持續挹注資源輔導在地商圈,積極向民眾推廣商圈亮點及特色店家,今年上半年為因應中共肺炎疫情,亦提出紓困9大措施,協助受衝擊產業、商圈店家及市民減輕負擔度過難關;面對後疫情時代,更透過專案輔導加速振興及推動轉型,並整合政府及民間資源共同合作,多元行銷吸引人潮至本市遊逛消費帶動商機。

今年接續推出之「中山精品商圈推廣計畫」系列活動,將藉由再次與民間的領導品牌企業共同協力,深掘商圈亮點,將商圈漫步的概念品牌化,並扣合文化作為城市價值的理念,將城北廊帶「人文、多元、歷史、當代」的精神融入街區日常。

在地特色店家——DE STIJL古董珠寶。(晶華酒店提供)在地特色店家——DE STIJL古董珠寶。(晶華酒店提供)

除了展現產業與文化的風貌,更提升城市旅遊的品質,形塑商圈小旅行成為在地文化與觀光旅客之間的橋梁,持續將人潮導入在地店家,由點線面擴及鄰近各商圈場域,串連周邊商圈共榮,以促進臺北市整體經濟活絡發展。

友善店家金工藝品店——BMFJ爆炸毛頭與油炸朱利。(晶華酒店提供)友善店家金工藝品店——BMFJ爆炸毛頭與油炸朱利。(晶華酒店提供)

「如果在午後,一個文青:跨越時空的赤峰街」遊程路線

路線A:晶華酒店(集合)→ 誠品百貨 → 誠品R79地下書街 →BMFJ爆炸毛頭與油炸朱利 → 赤峰街無名排骨飯 → 顛覆古古著百貨行 → 月霞咖啡 → 浮光書店 → 心中山線形公園 → 名古屋台所 → 雙連圓仔湯(解散)

路線B:晶華酒店(集合)→ 光點台北 → 米朗琪咖啡館 → PAR STORE → La Pasta義大利麵 屋南西店 → DE STIJL古董珠寶 → 蘑菇咖啡MOGU CAFE → 果昂甜品 → Peekaboo 麵包屋 → 心中山線形公園 → 蔡瑞月舞蹈教室 → 信成麻油(解散)

【更多資訊】

「跨越時空的赤峰街」活動即日起至11月29日每週六、日下午開團,共計14團,每團限定20位名額,團費100元全數轉換為2張各50元面額的消費券,可在遊程中於造訪店家消費折抵使用,即日起開始報名,名額有限,額滿為止。報名及更多活動相關資訊歡迎至「島內散步」官網及「台北市商業處-我是商Ya人」臉書粉絲團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