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培育音樂人才 臺東鐵花村創作合輯出版

第二屆綻放在台灣東岸的鐵花合輯出版,並於鐵花村舉辦成果演唱會。(台東縣政府提供)
第二屆綻放在台灣東岸的鐵花合輯出版,並於鐵花村舉辦成果演唱會。(台東縣政府提供)

【記者龍芳/台東報導】由臺東縣政府文化處主辦的第二屆「綻放在台灣東岸的鐵花-全備型音樂人才培訓課程」,完成首張創作合輯「綻放Bloom_鐵花村創作輯『2019~2020』」,18日正式出版,並於當晚7時30分於鐵花村舉辦成果演唱會。

共有40多位學員在長達一年四個月的課程中,除參與詞曲創作、編曲、合聲、錄音、舞台展演等課程學習外,並至少完成一首自創曲,經由專業師資編曲、錄音等完整後製作業,共同錄製完成此張合輯。

「合輯裡12首歌曲,是從學員創作的40餘首原創曲中精心選出,令人耳目一新。」縣長饒慶鈴指出,這群來自台東各地的年輕朋友,平日身份有小酒館老板、護理人員、小學老師,也有尚未畢業的學生,共同的興趣是對流行音樂的熱愛,花了近兩年時間,完成超過300小時的專業課程,達成為自己寫一首原創歌曲的目標。

饒慶鈴強調,此一課程結合學習、展演並完成合輯製作,提供臺東在地喜愛音樂的朋友完整學習機會,希望能從中挖掘出具音樂天分的人才,日後能夠投入臺灣流行音樂市場進行音樂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