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五中全會人事卡位?傳新華社社長換人

【記者許蒔/綜合報導】中共官媒新華社發生人事變動,據北京消息人士透露,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6日主持的中共政治局會議,決定由新華社總編輯何平接任社長。外界認為,新華社社長換人,意味著五中全會的人事卡位戰已提前開打。

《星島日報》引述多名宣傳系統的人士確認,何平擔任新華通訊社社長、黨組書記。

現年63歲的何平,畢業於北京大學中文系,在新華社已工作38年。何平於2007年出任新華社總編輯,同時他也是中共17屆、18屆、19屆中央紀委委員。

執掌新華社近6年的蔡名照,今年已經65歲。報導稱,蔡名照因年齡原因退居二線,不再擔任新華社社長、黨組書記職務。傳言他將去全國政協擔任專委會副主任委員。

蔡名照是中共中央委員,長期在宣傳系統擔任要職,曾任新華社祕書長、副社長、國務院新聞辦副主任、人民日報社總編輯、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主任。

外界認為,新華社突然更換社長,釋放出五中全會人事卡位戰已經開始的訊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