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臺東縣鄉鎮市清潔競賽 池上鄉11連霸

臺東縣環境清潔競賽成績出爐,池上鄉第11次蟬聯第一組冠軍。(臺東縣政府提供)
臺東縣環境清潔競賽成績出爐,池上鄉第11次蟬聯第一組冠軍。(臺東縣政府提供)

【記者龍芳/台東報導】臺東縣環境清潔競賽成績出爐,池上鄉今年再度蟬聯鄉鎮市組第一組第一名,成為11連霸得主。

臺東縣政府19日辦理環境清潔競賽績優表揚暨清潔隊員節慶祝活動,環境清潔競賽部分,池上鄉第11次蟬聯第一組冠軍。環保局指出,池上鄉道路及公共巷弄清潔衛生,草坪修剪整齊美觀、水溝通暢,無廢棄物阻塞,無異味臭味產生等,備受考核委員讚賞肯定,池上鄉觀光遊客人數維持高點就是最好的回饋。

今年臺東縣公廁特優場所認證的4個單位為臺東縣關山鎮公所、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臺東林區管理處、台灣中油公司油品行銷事業部東區營業處及海洋委員會海巡署東部分署。

縣長饒慶鈴表示,公廁特優場所認證不僅達到公廁整潔、通風、明亮及無異味等要求,並加強清潔與維護管理工作,要做到賓至如歸的如廁感受。環保局表示,將持續協助各公廁修繕或新建,逐步提升公廁潔淨品質,達到「不髒、不濕、不臭-新三不原則」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