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社群媒體袒護拜登 白宮將提告

白宮幕僚長梅多斯(Mark Meadows)。(Alex Wong/Getty Images)
白宮幕僚長梅多斯(Mark Meadows)。(Alex Wong/Getty Images)

【記者Masooma Haq/報導、記者高杉/編譯】白宮幕僚長梅多斯(Mark Meadows)週一(10月19日)表示,川普政府將對社交媒體公司提起訴訟,這些公司最近限制和封殺了有關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Joe Biden)及其兒子韓特(Hunter Biden)腐敗醜聞的新聞報導。

在接受《福斯與朋友們》(Fox & Friends)節目採訪時,梅多斯表示,這些網路社交平臺試圖審查保守派。並表示,如果這些關於拜登和韓特的報導,是在報導關於美國總統川普及其家人的話,這些科技巨頭公司就不會去封殺這些報導了。

他說:「他們有兩套標準:一套是針對(他們支持的)競選一方的,一套是針對其他人的。但我確信,對此,最早可能在今天就會提起更多的訴訟。」

他還補充說:「聽著,這不僅僅是關於競選的問題,」「事實上,他們現在已經開始審查記者了。對他們來說,如果他們認為自己是真理的仲裁者,那就很危險了。」

在梅多斯發表上述言論前,《紐約郵報》(New York Post)報導稱,他們從韓特的筆記型電腦中,獲取了電子郵件證據,證實了此前外界猜測的「拜登父子同烏克蘭和中共進行內部交易並獲利」的傳言。

許多民主黨人聲稱,這個報導是為了抹黑拜登,也是俄羅斯在企圖幫助川普當選;但到目前為止,拜登父子都沒有否認這些電子郵件的真實性。

上週四(10月15日),川普試圖在推特上分享《紐約郵報》的這篇報導,但推特採取行動,封鎖了他的連任競選帳戶,這也促使川普威脅要提起訴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