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跨年防疫 柯P:1週確診15人大型活動全停辦

【記者袁世鋼、方金媛/臺北報導】中共肺炎疫情在國際上仍相當嚴峻,國內也連日新增多起境外移入個案,台北市政府面對即將到來的跨年晚會,初步規畫若北市在1周內新增確診個案達15例,將改採線上轉播或停辦。而市長柯文哲21日更表示,為進行風險管理,不只是跨年晚會,所有大型活動都要停辦。

北市觀傳局初步規劃,只要台北市內出現1例「不明感染源本土個案」,就會取消從11月28日開始的前期活動,而跨年晚會也將改為線上直播;若1周內確診達15例,或是中央下令不得舉辦大型群聚活動,則取消前期實體活動、跨年晚會視疫情狀況改為線上轉播或取消辦理,將在下週向府級長官報告後定案。

對此,柯文哲21日上午出席台北跨境電商年會時表示,考量韓國新天地教會、新加坡外籍移工宿舍等案例,臺北市當然有可能在一週內突然出現15個確診案例,也可能在跨年晚會前3天突然出現傳播性的感染。因此,為了進行風險管理,如果北市一週內出現15個新增案例,大型活動全部都要停辦,畢竟疫情在短期間不會結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