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中共病毒檢測呈陽性 川普夫婦開始隔離

圖為川普夫婦資料照。(SAUL LOEB/Getty Images)
圖為川普夫婦資料照。(SAUL LOEB/Getty Images)

【記者夏雨/報導】週四(10月1日),多個消息來源透露,白宮顧問希克斯(Hope Hicks)的中共病毒檢測(武漢肺炎)呈陽性。週四晚,美國總統川普發推確認希克斯染疫的消息,其後再發推文證實自己和第一夫人檢測呈陽性,並宣布他們將開始隔離。

希克斯是川普的顧問,她和川普一起乘坐空軍一號參加了日前的首場總統辯論。隔日,她也和川普一起前往明尼蘇達州德盧斯(Duluth)參加競選集會。

川普1日在推特上表示:「一直努力工作甚至沒有短暫休息的希普‧希克斯剛剛對COVID-19測試呈陽性。太糟糕了!我和第一夫人都在等待我們的測試結果。同時,我們將開始隔離!」

其後川普再發推文證實自己和第一夫人梅拉尼亞都對中共肺炎檢測呈陽性反應,並宣布立即開始進行隔離程序。「今晚,我和@FLOTUS對COVID-19測試為陽性。我們將立即開始隔離和恢復過程。我們將共同度過難關!」

蔡英文:盼川普伉儷早日康復

川普染疫震撼全球,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2日下午表示,總統蔡英文收到訊息後,同時透過外交部管道向美國政府了解並致意,她期盼川普伉儷能在醫療團隊的專業照顧下早日康復。

對於蔡英文的防疫措施,張惇涵表示,都依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引,包括勤洗手、戴口罩、量體溫、保持適當社交距離、辦公區域及車輛必要消毒作業等相關作為都落實執行;蔡英文的健康狀況,也由專業醫療團隊掌握,「請各界放心」。◇